2010-10-18 22:12:21 彥宥爸爸 CH LIN (JZ)

991015南深橋釣蝦場釣遊

這陣子二技同學小董,一直想找我釣蝦。

這半個月來真的都蠻忙的,直到了10月15日這天終於抽出空一同去釣蝦了。

而蝦場的選擇,就選在我們兩人所住的地區最近的南深橋釣蝦場。

這間釣蝦場位於台北市南港區的研究院路 130巷內,近期改為公母蝦綜合池。

2小時400元的收費,續單一小時150元,除了價格較為低之外,這裏的大公蝦也蠻吸引我的。

再來這家的料理也受到我及我女友的認同,不錯吃。櫃台為鐵皮屋搭建而成。

這蝦場的屋頂高度非常的低,所以適合使用短竿。

這次就帶了白玉的六呎蝦竿做釣。

浮標使用蝦彩802號標。

釣勾使用3.5號的角勾。

釣餌就使用釣場的蝦米,以及在家自調香料的白蝦肉。

這次釣遊也當做釣餌的實驗。

由於這間釣場是公母蝦綜合池,所以常常會有遇到移動小蝦母,常常會拉空槍。

但在勾上自己調配的白蝦肉之後,很幸運的沒多久後就拉上了今天最大尾的公蝦。

來這邊最吸引我就是拉到這種體型的大公蝦!!

拿牠來跟第一尾釣上來的小蝦母做比較,真的可以明顯看出體型的差異。

其實小蝦母我不太會釣,在這釣場吃餌比較穩的除了大公蝦之外,就是這種抱蛋蝦。這種蝦是最常上勾的。

這種體型的蝦對台北區的釣蝦場而言,已經算非常大了。

但其實忽大忽小的體型有時會讓人拉的時候會來不及反應。也有一竿突然上勾大公蝦熊熊衝了出去而脫勾,也非常可惜。

 

今天也證明了自己調過味的白蝦肉也非常受到公蝦的青睞。又上勾一尾體型不小的。

很快的時間也結束了,我也有跟小董提過想把蝦獲拿來做料理蝦。

就把成果交給老板娘挑了較大體型的蝦去料理後,剩下七、八尾就決定拿來用平底鍋乾烤。

將自己釣的蝦獲花150元,就可以享受到料理蝦的美味!!

這次我們決定做蒜泥蝦。口味不輸胡椒蝦!!只是因為氣味沒有胡椒蝦那麼香。

隨後也點了兩盤炒飯一盤炒麵加一鍋湯。就在這享受熱炒店一般的晚餐。

重要的是…她有開心就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