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5 20:14:36 彥宥爸爸 CH LIN (JZ)

100 10 05 南深橋蝦場釣蝦、吃蝦遊~

今天因為沒工作排,所以就休息一天了。

近來北部都是陰雨天,不太想做室外的釣遊活動。

所以想到的就是室內的釣魚或釣蝦,也因為不想跑太遠,就又來了南港的釣蝦場了。

出發前還打電話到蝦場確認是否有開店,才出發去蝦場。

到了蝦場後,有兩位釣客在釣了,而且坐在後方釣,所以我就決定坐中間處了。

線綁好之後,量好水深,就開了單,時間為3點10分。

一開始釣竿使用怒戰竿,使用六呎長、1號母線、1號子線、七號莎拉勾。

浮標使用師 7號 短標。

這次使用的釣餌有紅色蝦皮。

還有店家的白蝦米,以及自己從家裏帶來的白蝦肉。

因為開單之前,已經放過一次蝦了,勾紅蝦米時沒多久就上勾一尾小蝦蝦了。

雖然天氣涼涼的,但咬況卻還蠻熱絡的,可能因為平日釣客少,蝦子沒什麼受驚嚇

而且如果昨晚放的蝦底夠且都沒被釣獲,隔日存活下來的蝦索餌慾也會強很多。

 

第二尾就上勾本場的公蝦,活力十足,現場沒啥釣客,所以可以儘量讓蝦子亂衝再慢慢拉起。

減少因為硬拉的脫勾可能。


蝦子今天很捧我場,當紅蝦米不咬就用白蝦米、白蝦米再不咬,用我帶的蝦肉。

冷場時間很短,起蝦率也高。

第三尾上來也是尾公蝦,開心。

後來4尾是尾小蝦,就沒多拍了,但今天出手我意料的是今天公蝦上勾的比例還蠻高的,

又拉上一尾了。

其中也有一尾公蝦吃餌非常積極,當我起竿上岸後,蝦子吞勾了,結果還拔不出來

斷在蝦子嘴裏…這時很慶幸自己沒吃蝦頭的習慣 @@

當時勾子斷掉時,才發現自己沒綁備用的沙拉勾,剩下綁好的一刀跟蝦王勾。

因為沙拉用的正順,不想換別的勾子,所以就用一勾先釣,然後一邊綁勾子。

在綁勾時還很順利拉起兩尾 @@

今天就整個蠻順利的。

換完勾子量好水深後,時間快一小時了,咬況也稍微冷了。

大概有15分鐘我處於冷場狀態,也利用這時間,換另一支竿子白玉來釣釣。

這支竿子就比較硬一些了。

之後就到處尋蝦,大概冷場20分鐘後,開始又有陸續的咬況了,也都很順利的起蝦。

後半段大都以這體型的蝦居多。

直到後來,剩15分鐘就結束,就跑去後方釣角落。

咬況就非常熱了。

當然,這種體型較大的蝦子大概也在角落起了兩尾,都很有衝勁。

2小時結束了,感覺蝦子不少,就拿去流理台沖洗一下,順便算一算數量。

有20尾,有七尾是公蝦。

突然覺得…每次找朋友來釣時自己都釣的很慘。

自己偷跑來釣時都還釣的不錯 @@

自己最近的目前就是在南深橋放寒假前好好品嚐這邊的料理蝦為目標。

所以這次就決定吃沙茶蝦囉。

料理完後老闆娘也虧了我一下,怎麼每次自己來釣就釣那麼好。

朋友來就釣一點點而已。

其實我也不想啊…畢竟跟朋友來都是假日,蝦場人多時釣況多少會有影響的。

 

沙茶蝦上桌囉,濃濃的沙茶蝦香味撲鼻而來。

每尾蝦都有剖背,讓沙茶的香味入蝦體。

 

蝦子呈金黃亮眼態。

再來拍一張後,就準備來品嚐囉。

 

沙茶蝦就比較屬於重口味的料理了,香味也很讚,非常有台灣道地的風味。

但要說的話,其實一個人享用這盤蝦時,比較容易吃膩。

雖然口味重,但因為也偏油膩。 所以建議人比較多時再享用囉!


再來就剩鹽酥蝦跟燒酒蝦還沒試用了~~

 

 

今天釣完蝦真的很滿意,因為我正好達到我追求的理想。

只要有穩定的蝦量、不用一定爆籠。

然後吃到好吃的料理,這樣的釣蝦遊就真的很完美了!

 

再來下次真的要找朋友幫忙吃再點料理蝦囉…一個人吃的好撐 @@

(悄悄話) 2011-10-06 17:53:58
(悄悄話) 2011-10-06 08: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