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8 18:49:30 彥宥爸爸 CH LIN (JZ)

101 0527 南深橋吃蝦解手癢

 

這天是週日休息。

但天公不作美的一天,白天原本要去坪林探烤肉的場地。

但到石碇時就開始飄雨。

結果就返頭,下午都在家睡覺。

 

整個下午都在睡,晚上時就莫名奇妙的。

有點想吃蝦。

於是感覺一來,擋也擋不住。

就釣竿、釣具一帶。

馬上出門。

 

原本我出門還沒下雨,路也乾的,騎車時也沒帶雨衣。

但很巧的是,我從南深路騎過一半之後,路面開始溼,也有飄雨。

整個感覺就糗很大了 ~

 

到釣場後,找個空位就坐了,量好水深,直接開單。

然後開好單就有蝦訊。

一拉起來就捧場的給我雙弓。

 

這天有找朋友聊聊近況,就邊聊邊釣,沒有特別專注。

 

很快的兩小時過去了,再來就是我期待的吃蝦時間。


我跟朋友一人分一盤,因為他不敢吃啤酒蝦,所以他直接用鐵盤做鹽烤蝦。

而我當時想吃啤酒蝦。

但發現說,最近台啤有出水果口味 (芒果、鳳梨)

就一時興起,決定來用鳳梨口味的啤酒來煮來吃吃。

加一點點鹽,啤酒倒半瓶下去。

開始悶煮。


煮到酒差不多蒸乾時,就可以準備吃了。

因為還留一點湯在裏,可以剝好蝦殼再沾一點,更有味。

這次的鳳梨味啤酒蝦出乎意料的,還蠻不錯的。

有啤酒的甜,鳳梨的香味。

也分一隻給年輕的老闆試。

當下他也覺得不錯。


 

也許,下次可以再試試更有創意的方法來煮煮看。

因為還要騎車,當下剩半罐的台啤沒喝掉。

很可惜~~改天買回家自己喝喝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