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6 01:44:42 彥宥爸爸 CH LIN (JZ)

102年度 0525 新北市八里區八里海釣場釣遊

其實這陣子因新工作環境的自己職務的學習壓力上比較大,有時會比較晚下班,甚至晚回家。

所以會變成說,我堂哥雖然每個星期會去宜蘭海釣場釣大紅古,但我不見得會跟去釣。

而這天梅雨季節第一波鋒面離去,天氣轉好的一天,大約一個月沒釣魚的我,還是會安奈不住的。

但可能因為新工作目前的收入比較沒之前工作來的漂亮,所以現在釣魚會變成希望說,

可以在享受釣魚的快感時,再把還"可以吃"的魚獲帶回家或分送朋友。增加出來花錢的價值。

所以這次釣遊目標就以抓魚池為主。

說到抓魚池,我第一個就是想到八里西濱一帶的海釣場。

而寫部落格認識的一位年輕釣友「老蛙」,也剛好因放假天氣好,想到釣魚池看看走走。

就約了他一同前往西濱一帶的海釣場。

雖然自己以往經驗,抓魚池通常晚上的釣況會比較不理想。

這次選擇了上次釣的還不錯的釣場,八里海釣場。

果然一到釣場,咬況沒有自己想像中的理想。

觀察了20分鐘,原本想說都沒人中魚,要去別場子探探時,就開始有人黑格雙弓。

然後5分鐘後又馬上中一尾,想說也許還可以試試看!!

就這樣潦下去了。

 

裝配:

海明12呎小繼竿 (30號數)

DAIWA 3000型的捲線器

5號母線、3號子線。

3號磯奴勾。

釣餌:白蝦肉、鬍鬚蝦。

 

自己其實都會上一些釣魚網站看放魚資訊,天氣開始熱,會放石班、黑公、紅沙、金目鱸等夏季魚種。

我自己設定希望可以釣到的魚種為 石班、黑公及紅沙。

雖然黑公或海吳郭這類魚在海釣場比較不受歡迎,但因肉質關係,所以我覺得是可以設定的魚種之一。

紅沙:雖然聽說價位便宜,但因拉力強,且"聽說"也不錯吃,也列入考慮。

石班:聽說今年價位暴跌,但不管是釣它還是料理它都是不錯的!

不過一切哪有這麼順利呢?

一開始大概半小時都沒咬況,直到注意到黑格大咬的那個位子,才開始先釣黑格。

雖然這邊黑格不小尾,但其實我家沒有特別愛吃這類魚,所以原本不在我設定的目標裏。

不過都花錢了,只好能釣就先釣來玩了!

自己的海明12呎竿,雖然之前也會拿去宜蘭釣大古,但因釣竿前端做的非常軟Q,所以拿來釣小魚。

也是非常能享受拉力的。

在上勾黑格後,當然就以相同深度,相同區域做釣。

不過第二尾上勾的魚,讓我比較驚喜,首先左衝右撞,且衝速及拉力又強大。

我當下原本懷疑是石斑上勾,但衝法又不太像。

所以可能是自己設定的目標魚種之一:紅沙上勾了。

其實自己好久沒有拉到這種魚了,拉力真的很強,不錯玩!!

(可惜當天只拉到這一尾)


因為有考慮到時間晚的因素,以及魚的咬況,其實我只開單2小時,雖然比較不合,但還是要以配合自己時間為主。

當然,有釣友來一起玩,就要讓他們享受拉魚的快感。

所以人人都玩到後(都有釣到魚),比較可惜是黑格。

後來我決定開始嚐試全場找魚。

只是,這天晚上真的不是釣魚的好時機。

風大、咬況差且咬況只偏一區域。

通常在咬度不好時,時間會過的特別快。

終場2小時我成績只有6尾魚。

不過也好,因為「老蛙」沒有要抓魚,如果這天不小心釣太多反而造成自己帶回家困擾。

6尾魚帶回家,分兩尾給自己好友。



很久沒釣魚了,成績卻只能這樣有那麼一點點小失望。

不過說真的,有拉到魚,最近工作壓力稍微得到的紓壓。

希望下個月可以有比較多零用錢出來玩玩。

希望下次紅沙可以多拉幾尾,拉力太棒了。

最好的話…家人親戚愛吃的吳郭魚類也可以多釣幾尾 ^^"

(悄悄話) 2013-08-27 08:04:42
(悄悄話) 2013-06-22 00: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