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1 04:54:45小段

《Shall we dance…?》

 

咔擦,咔擦,咔擦擦擦擦

 

當我們看見蝌蚪顫了顫華麗的翅

拍著輕紗嬝娜的飛

散下漫天紙屑金粉團團的轉

在盒子裡

我們,都醉了

 

花叢中蝴蝶很少遇溺以至斃命

有時卻在光暈間瞎了眼睛

複眼,看著萬千的世界

萬千的世界,只有一朵玫瑰

嬌嫩的沒有刺,仍然

靠不近

 

I saw your face, in a crowded place

And I don’t know what to do…

 

或者都醉了

轉啊轉呀轉

咖啡杯中旋轉著黑白的星雲

抱在一團

妳,我

妳,妳

我,我

萬花筒裡金星亂冒

好暈,好暈

醉了,醉了

倚樹沉眠日已斜

 

And I don’t…know…what……to………do…………

 

蝴蝶繞過水晶燈、鮮花、衣香、鬢影

在裙擺間 吝嗇地收起翅膀

落妝成蝌蚪,再結蛹

別停,別停

我是有點醉了

別停!

然後咖啡杯在終於轉向彼此前的一點

停下,散開

……………

don’t…know…what……to………do…………

 

盒子關上了

我忘了,問妳一句

 

Shall we dance?

 

……………

what…to……do………

I will…never……be………with…………you

 

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