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4 20:25:51小段

《第二最愛》

最後,我終於相信
分享著我漫漫旅途同甘共苦的
在榜上,排行第二

又不情不願無可奈何地
記起
那兩句至理得讓人頭昏腦脹的
名言
「你最愛的並非你擁有的
 你擁有的並非你最愛的」
真確得刺痛你的眉目
震碎你,耳門

又想起北京瀉滿一地的黃金和垂楊
牽繫著,穿梭灰塵迷濛
青澀地撫摸盤桓的長城
靜默在頤和園的湖畔,像鑲進
貓眼睛的寶石
烏黑明亮
洞察那片後來,的後來

又擦上那座濃縮萬千山河千年文化
汪洋中孤身搖曳的,寶島
在最高的樓頂下
在熙來攘往的光影中
笑語盈盈
像士林中飄搖的穿花蝴蝶
像淡水河邊閒散的好風光

又重回那徘徊陌生與熟悉裡的
故鄉
在五對羊角間歷久不衰
誕下萬千酷愛
無謂愛愛愛愛愛太過動魄驚心
覺悟似地踏在去舊迎新
卻依舊熟悉而陌生的小巷裡
崎嶇又平坦
粉雨下,黑得發亮

又憶起這短短的日子
那長長的旅途
穿越在秒針永遠追不逝的
時光上叢生的感情
像沙漏的撮撮粉黃,積累積累
然後我明白
第一是夢想中的鬼
美好得摧毀你的夢
最好別進步、最好別得到
不怕模糊變清晰的失望
只怕明白過後淡淡然的一聲
「不外如是」
是,是最可怕的結果
結果…

最後,我終於相信
原來分享著我漫漫旅途同甘共苦的
是榜上,排行第二,卻是最好的
第二最愛

Nike Air Ronaldinho Rival Black

上一篇:《彩虹》

下一篇:《洗剪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