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8 22:21:25J.Y.

新年新希望之單車遊花東_day2


一早,大家整理完行李,準備出發了!
小宋今天行程跟我們不同,所以一出發就要分道揚鑣了,也祝他一路順風囉。


我跟Roger先到7-11做好今天的行動糧跟水的補給,順便各買了一杯 city cafe,
沒辦法,咖啡因中毒太深,一早不來一杯,頭腦都不清醒。


從我們住宿的民宿離開不久,就來到了197的起點,
今天的行程比較短,從池上走197到台東市。


天氣依然很好,感謝老天,這幾天的天氣都還不錯,
至少早上都不錯啦.....^^


農村體驗館,本來已經騎過頭了,Roger說想要進去看看,我們又繞回去,
遇到親切的解說員,讓我們更深一層認識池上,不錯的地方,有機會經過一定要進去看看。


萬安國小,雖然小小的,但是很漂亮唷。
Roger一直說他女兒如果能念這種小學不知道有多好。


往電光?真是奇妙的地方,還有七公里,一定要去看看!


沒想到,一拐個彎,居然就開始看到險上坡,真是的,
悠閒的路段這麼快就騎完了。


終於來到了電光社區,這裡還有個很舊的牌子寫著,
『電光,就名雷公火』
我想這裡以前一定常常被雷擊吧,還好今天天氣不錯。


天氣真的是不錯,這路邊的小風車看起來真想一台飛機,
一台飛上雲端的飛機。


台東這邊還是很傳統的農耕社區,到處都是農地,沒有都市的塵囂宣擾,
騎起車來真的是很舒服。


佇立電光,遠眺關山,看到這牌子,我們兩個不加思索的往上爬,
沒想到,關山完全被擋住啦,騙人的,真可惡,腳已經很酸了,還被騙上去。



今天的重頭戲來了,14公里的碎石路,體力跟技術的考驗,沒有考慮太多,上路就對了。


綿延不絕的碎石路,14公里騎起來,感覺像是140公里。
我的大藍,不曉得能不能撐完這一段路,真怕他的輪框會變形。


大藍說他不行了,好吧,我也不行了,休息一下,順便看看風景。
說真的,這段路除了路難走外,風景還真的不錯。
有點像在爬山,看著綿延不絕的山,心情也跟著好起來。


沒錯,路真的很爛!


不要放棄,沒錯!
一路上我們也是這樣跟自己說的,都已經走到這種田地了,還放棄,怎麼可能,回頭路更難走啊!!


Roger說要幫他拍些他在石子路上騎車的英姿,嘿嘿,我有認真在拍唷!


說真的,風景還真美!
看著Roger渺小的身影,再看看自己,不行再拍啦,我要趕快追上才是!


耶!我超越Roger了耶!
看他這副模樣,我突然覺得我們好像不是來環東部的,
是來off-road的!


前方出現了一片枯葉林,這美景讓我們不後悔騎這段路啦......^^


來到了一個奇妙的地方,似乎有住人的樣子。
仔細一看,車子後方的樹正開著梅花耶,哇塞!這裡有一大片梅園。


現在還是冬天咩,難怪梅花盛開。
以前除了在清大的梅園看過以外,還沒這麼近距離看過梅花哩。


終於騎完這段碎石子路了,看到這塊牌子,才知道剛剛騎的那一段是國家森林的保護區,
難怪都不鋪柏油路,也對啦,路鋪得太好,人就多,破壞也就跟著多啦。


重機犁田路,是在說剛剛那一段碎石子路嗎?
可是我想重機騎士也捨不得將愛車騎進去剛剛那段路吧,
真的在裡面犁田了,應該會心疼死!



騎完了碎石子路,本來想應該一路順暢了,誰知道,一轉個彎就來個大上坡,
是怎樣,覺得我們還不夠操嗎?


爬山的時候,前輩說,爬的愈高,看德育遠,風景也就愈漂亮,
這句話我想在騎車也適用,努力騎了上來,遠方已經可以看到台東縱谷,
還有一道耶穌光從雲層中射了下來,真是美極了!


離開碎石子路的197縣道,雖然小小的,但是真的很漂亮,又很寧靜,
沿路都種植著聖誕紅,騎在這裡真的是舒服啊!


來到了一個平台,原來這裡是劍山的瞭望台,我們剛剛好像從那附近騎下來的耶。
當然要跟他合照一下囉,不過這裡沒有人幫我拍,Roger又一路往前不知道衝到哪去了,
聰明的我,突然想到,影子!!嘿,影子跟劍山合照也是一種合照啊,
我真是太聰明了!


大藍說他也要跟劍山合照,沒問題,
老大我馬上就幫你拍!


路面的柏油不曉得是剛鋪過新的,還是養護的好,很平唷。
路邊的聖誕紅也一路盛開著,我們選擇了一條平常環島的人比較少騎的路線,
但也因此看到了美麗的風景,這段路,雖然辛苦,但是真的很值得唷。


路邊有個小小的牧場,還有捲成一沱的牧草,真想下去推一下。


突然,颳起了大風,烏雲飄來,不會又要下雨了吧,這天氣變化也太快啦。
這風強到我們都快站不穩了,為了安全,還是下來推一下車吧。


終於,今天又終結了一條路。
離今天要落腳的台東市也不遠囉。


寶町藝文中心,看起來是個有趣的地方,
不過今晚落腳的地方都還沒找到哩,下次有機會再來看看囉。
先找落腳地再說!


正當我們在路上東張西望找旅店的時候,一個媽媽突然叫著我們,
問我們是不是要找住宿的地方。就這樣,我們順利的找到今晚的棲息地,
不但可以把腳踏車帶進屋內,還有客廳可以讓我們使用,這比昨天好太多了。
洗完澡,吃過晚餐,整理一下行李,我們就不知不覺的睡去囉。


今日記錄:
騎乘距離:69.67 Km
騎乘時間:6:06:18
平均時速:11.41 Km/hr
最快時速:49.36 Km/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