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0 21:55:55貪狼

心得

  整批實驗~總共360管MIP試驗,歷程4個月左右。經過了一個月的努力我終於把其中一半180管做完,正當我開心之於,博士班學長跑來質問了。原來實驗中有一批試驗我把試體拿錯,雖然事後發現可視檔案都已經歸檔,我只能把檔名改過,調整原來的排列順序,這樣的舉動卻被質疑我有作假的嫌疑。老實說我承認那批弄錯試體的數據我可能還原的不是很正確,再被問過以後我也坦白,也說了如果需要我可以補足那10組數據,可是卻引來一連串的質疑,直逼問我數據有沒有做假。 

  兩個小時的討論我哭笑不得,我的表明跟闡述完全得不到認同,甚至還一直被質疑在狡辯。去跟老師對質,我不敢,因為博士跟碩士,還不用對質我已經先輸一半,再說我也沒有人證可以為我辯白,因為整個實驗目前只有我會操作,別人根本不懂一連串數據的意義,百口莫辯。

  我選擇了承認我造假數據,答應要全部重新做所有的實驗,來換取不讓老師知道這件事情。

  哭的很慘,明明只有不到5%的數據因為不小心需要修正,引來這樣的質疑,還屈打成招的接受所有條件。

  我只是一個工具,一個博士班畢業需要兩到三個碩士來提供數據,我只是其中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