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8 22:30:04貪狼

N2

滿腦子都是[魚],各位別誤會我想吃飯了,雖然現在快中午是真的,之所以叫她[魚],是因為她的神秘感就像深海裡的魚,還有最重要的是,那灘怪怪的水。
一整天失魂落魄,我想魚一定帶走了我的魂魄吧!台上老師拼命講著課,我腦子裡卻揮不去她烙下的痕跡,已經三年沒有這樣的衝動了,我真的戀愛了。
為什麼說三年前呢?因為三年前我失去了妮。
妮是我第一個女友,她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ㄟ,任,你真的很溫柔ㄟ】
我想他說的一點也沒錯,我是個溫柔的人,溫柔的人因為害怕傷害別人,更害怕傷害自己,所以選擇以謊為盾,保護著自己跟別人,最後只是成為自欺欺人的人。結果到最後,也只是傷害自己,也傷害別人。
就這樣,妮受傷了,而在妮走了以後,我才發現我可能比她傷的更重。
我發現我的世界就像一個空蕩的房間,有兩個門,一個進來一個出去,一種不可逆的過程,每個人來來去去,卻沒有任何一個人願意留下。
就像沙漠一樣,裡面有仙人掌、蜥蜴、砂鼠、蠍子,生命不停的死去,等到雨季一來又再一次的生長,可是真正活著的就只有沙漠,我就是那沙漠的本身。
就在往事與白日夢糾纏之下,[靠]誰打我。
[耍什麼白吃阿,吃飯了啦,看你剛剛整節課發呆,請吃午餐就給你筆記啦]
盈盈我的同班同學,長的是不錯,很多人被她的外表給拐了,不過只有我知道她的真面目,其實她是個不折不扣土匪,開朗個外表只是個幌子,看吧!連借個筆記也要收錢。
[埃唷,我是長期客戶了,不能打折嗎?何況你沒售後服務,還不是要我自己抄的]
我皮笑肉不笑的耍賴,因為在這樣下去可能過不了多久我就得三餐吃泡麵了。
[好啦!]難得看她這麼阿沙哩,今天真是走運,早上看到她,現在又賺到一筆。
[ㄟ,任,你今天看起來氣色不好,怎麼了嗎?]盈盈的直勾勾的眼神看著我,好像拿著放大鏡看著我。
[哪有,應該是做設計熬夜吧!你自己不也是,快承認是不是吸毒,眼袋怎麼那麼重]被看的心理發毛的我趕緊打哈哈,想到盈盈似乎可以看到特別的東西,又加上她那副表情,忽然感覺周圍的空氣都冷卻下來。
[真是的,關心你還被你虧,你筆記是不想要了嗎?]
[開玩笑啦,筆記給我吧!快去吃飯妳下午不是還有課嗎?]
[啊!都忘了,都是你啦,會來不及吃]
說著盈盈飛也似的跑開,轉頭還不忘了叮嚀我。
[小心點,晚上別亂跑唷]
笑著送她離開,我也走出教室,腦子裡又浮出魚的身影,現在的她是不是也在某個教室裡呢?今天早上她的表情好憂鬱,是為了什麼在煩惱嗎?
天空依舊很藍,出太陽的冬天、陰陰的夏天、有風的春天、微涼的秋天,都是我最愛的天氣,現在12月今天有太陽,美麗的日子,果然有魚的每一天都是快樂的日子。
── 所以啊...好人這種稱讚語,我實在是不怎樣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