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6 01:10:27貪狼

飯桶記

  有天,我帶阿堯去德安百貨吃午餐,那天她很餓的在美食街晃著晃著。因為我是第一次去那哩,老馬識途的阿堯就帶著我在美食街繞了一圈,其實第一圈我就感覺她對某攤的東西好像特別有興趣,因為經過的時候曾經頓了一下下。可是我堅持要先晃一圈看看怎樣,阿堯只好忍著被我帶著多繞了三分鐘。不過之後還是讓她點了"阿Q木桶飯"。
  先解說一下整個餐ㄉ狀況唷~有個小木桶造型的飯桶裡面有附配菜、一碗湯、一碗紅茶另外還有一塊肉排。本來我是想說我也不太餓就跟阿堯分著吃一份就好。但是!請大家想想身体小小頭小小的阿堯抱著桌上一個跟她頭一樣大的飯桶大口大口的吞著飯,一點點讓我撈一口的空隙都不留給我,連我想夾兩筷配菜吃都會被她很充滿殺氣的眼神瞪回來。我只好很認命的喝著不冰的紅茶、沒味道的筍子湯,還要不時的拍拍因為有點感冒又大口吃飯咳嗽的笨阿堯。
  然後我看著隔壁ㄉ豆花攤,想說買個甜的給阿堯等等吃飽可以當甜點,買回來以後想說她可能會吃不下,我就直接把那剩一點點的飯桶拿過來吃兩口,當場看到有道很哀怨眼神盯著我手上的湯匙看,害我含在嘴巴裡面的飯吞的很罪過,只好把桶子又還給快滴下眼淚的阿堯,就看她開心的把剩下ㄉ幾口飯甚至幾粒米給快速的吃光。
  後來,因為肉排還有剩下一點,再我夾倒數第二塊起來吃的時候,阿堯已經快速的把最後一塊給解決掉了,之後問她,我果然猜的沒錯「堯,你是不是怕我吃掉才那麼快的把最後一塊塞到嘴巴」。還在努力吞下那口肉的阿堯努力的回答我「對阿,你怎麼知道」。
  就這樣結束這一場飯桶午餐了,對了,還有那碗豆花的下場沒交代完,當我吸哩呼嚕的吃掉半碗以後想推給阿堯,她卻面有難色的告訴我「你的豆花怎麼是加紅豆」,基於這個好理由讓我二話不說的把剩下的半碗紅豆豆花給吞了。
  事後,阿堯一直跟我說對不起,因為吃的是米飯,如果是吃麵一定會讓一半給我,這讓我決定了以後的午餐多吃點麵食好了,免的餓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