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5-08 00:28:21郁文鴻雪

Life Music Machine - 音樂旅行地圖I

上回在Bolero裏說到什麼時候聽啥音樂的主題,
就從我5月4日去台北參加學校的畢業禮典切入吧,我想。

這對我而言是一個極大的心理突破,
因為天生對飛機這交通工具有著無比的恐懼,
雖然沒有電影雨人達斯丁霍夫曼那麼誇張,
把歷年空難事件背出來,
但是我仍不自主在決定前坐飛機前,
把各種飛機被摔爛的樣子全部在腦袋裏放映一遍,
然後不定時在腦中插撥,
直到換其他交通工具為止,
所以30歲沒有坐過飛機,也沒啥好訝異的。

另附贈個小小的心得報告給你哦!
如果經濟預算許可的話,還是坐頭等艙比較好。
按鐵達尼定律推之,有錢人的命比較值錢,
所以頭等艙的乘客,
基本在空難事件上比較有機會成為倖存者。
其原因理由是:

1. 飛機起飛和重飛對機長是個重要的技術考驗,
 就是說飛機的尾巴要是拉不起來的話,
 第一個完蛋的就是經濟艙後段的可憐蟲。

2. 再不考慮坐的位置就屬機翼附近的,
 因為油箱就在你的下方,後果就不多說了,
 這回就是坐在17A的位置...
 短短高北航線,我大腦可活動得厲害了。

3. 頭等艙坐墊可比經濟艙的大得多,
 也就是說,如果掉到海裏去,
 坐在海上的位置也舒服得多。

有了實地坐飛機經驗之後,也可以送個小小的建議給你喲!
就是,早早到機場報到,搶個頭香,
嗯!早點劃位的意思是,就算是經濟艙,
也是有最靠近頭等艙的經濟艙唄 ^_^
了沒?好了,真的進入主題了。

~當飛機滑行在跑道時
其實,期待是大於恐懼的心情,
所以當飛機緩緩退出停機坪迎向跑道時,
那是個何其新奇的體驗呵!

點播的是:Everything’s gonna be alright - Sweetbox

~起飛
我望著窗外走過的來時路,
似乎瞬間我看到這份屬於我的過往,
飛機停駐在起飛線前,這是為接下來的挑戰準備,
衝刺!機頭仰起爬升!
告別逝去,同時新的旅程就此展開。

點播的是:Book of Days - Enya

~漫步在雲端
不過,在雲裏可不好玩!
有點像是宿醉那樣的頭昏,
而且,雲有點髒,雖然雲層有些厚,但下不了雨,
卻也讓我也看不到傳說中的海峽,有點失望。
不多久,立即被另一項驚喜給征服,
天堂必定如此的!
我在雲之上漫步,艷藍的天和泛著閃閃金光的雲呵!

點播的是:Jesu, Joy of Man’s Desiring by Bach
版本比較:1. Don Dorsey (數位及電子合成樂器演奏)
2. Yo-Yo Ma 演奏巴洛克古大提琴
湯庫普曼指揮演奏管風琴與大提琴
阿姆斯特丹巴洛克古樂團

~天使飛過人間
恣意飛翔在天際間的天使,為了體驗凡間的生活,只好歛起雙翅,
首先得承受離開天堂的依依離情,
搞得五臟俱疲,陸地上的景物越來越近,
是淡水河、觀音山、關渡大橋嗎?
著陸。
我想念漫步在艷藍的天和泛著金光的雲啊!

點播的是:Storms in Africa - Enya

~在街道上
台北的太陽和高雄的太陽真是不一樣,
風也不一樣,味道也不一樣,
是海洋的味道吧!台北沒有的。
公車行駛在台北的街道上,引著濃濃的回憶,
即使。
縈繞不絕是童年的回憶,
是潛藏卻伺機喚醒所暫時遺忘的。
漫漫長路,終會到站下車,
我將仰著頭,繼續向前走。

點播的是:The memory of trees - En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