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5 20:24:46jyh

十大"殺無定法"球星之我的最愛

  兵無常勢,水無常形。實則虛之,虛則實之;實則實之,虛則虛之。有生於無,無是萬物之源,一切相皆虛相,一切法皆可拋!
      
  “法”字的梵語是達磨Dharma。佛教對這個字的解釋的是:“任持自性、軌生物解。”這就是說,每一事物必然保持它自己特有的性質和相狀,有它一定規則,使人看到便可以了解是何物。而偏偏有些人,就是不喜歡按常規出牌,讓人看不清他想什麼,做什麼,在球場上殺人於無形,總是在漫不經心的時候,給對手最為沉重的一擊。
 
  NBA賽場上,那些超出常規的進球創造了一個個神話,而神話締造的英雄人物,又將永遠被世人銘記且津津樂道。
  

其中二個人是我的最愛:
T-Mac
有時候太桀驁,畢竟不是好事,除非你是絕對的天才。可這個世界上,天才到處都是,天才之外的鬼才,又有幾人。永遠的睡眼惺忪,讓人看不穿、猜不透,看似漫不經心,卻輕描淡寫的將殺氣掩藏。當麥蒂在球場上玩命的時候,有時候很心疼他,一位男人,最重要的是要有責任心,他的責任心有時太大,給自己也會帶來太大的壓力。
  18歲進入NBA這個江湖,十年職業生涯,麥蒂把青春和汗水都揮灑在賽場上,在NBA的球場上他獲得了名利與金錢,而唯獨欠缺的是一枚總冠軍戒指。有人說T-Mac是個自私者,但是在這個賽季我們看前得分王,用傳球串聯起火箭的進攻體系。“膽小鬼”、“自私者”批評麥蒂的聲音不絕于耳,不過對於麥蒂來說,他正用自己的行動告訴所有人,他不僅僅只會得分,更會傳球。
  當年的公牛奇蹟,喬丹因為擁有皮蓬而更加偉大,湖人王朝奧尼爾和科比締造了一個讓人難忘的組合,而麥蒂當然希望自己和姚明的組合,可以獲得些什麼,可以讓NBA歷史記載他們。 沒有什麼能阻止麥蒂求勝的腳步。麥蒂不再孤獨,盡管可能很多時候缺少姚明,但是他的身邊還有一群勤奮的隊友戰鬥在身邊,他們都盡力的發揮出自己的能量,如果說火箭隊能夠給予麥蒂什麼,那就是一個團結的集體,而麥蒂只需要還火箭隊一個健康,和他承諾的目標,總冠軍戒指,因為這不是他一個人的戰鬥。
科比
科比在某次廣告代言如是說:
選擇「愛我」還是「恨我」,這矛盾永遠存在...
恨我,因為我華麗的表演,我自信到狂妄
恨我,因為我精準的後仰跳投,我對勝利的熱切渴望
恨我,因為我是個無所不能的老手,一個勝者
憎恨我吧,請用你身體中的每一個細胞來狠狠的憎恨我,憎恨我被同樣執著的一群人所深愛著,理由… 居然和你的絲毫不差…
  科比他是不會心甘情願的讓人把他叫做“喬丹接班人”的,有些時候,他所做的比神做的更讓人詫異。對於科比,沒有人知道該用怎樣的固定語言來形容他,就如他的綽號一樣,不停的再變,他卻不會讓人銘記,他習慣了,用新的歷史,代替和超越過去。
  比如“K8”,只要場上有他的8號球衣在飛揚,球迷是會心安的,可是他不,他另外選擇了。忽然記起有人這麼說過一句話,怎樣讓自己做的更好,就是讓一切歸零,然後從零出發,這樣才能超越自己。我想科比,他會這麼做的。
  81分,還讓人們如臨幻境,不願醒來。那場戰役,他以一敵五,瘋神附體。不過,他還沒有成為歷史,因為他年輕,更因為,還有歷史,他沒能達到。皇帝的100分,之於科比,可能只剩時間,可能只能成為時間。是的,曾經他年輕,他是天才,所以他可以年少輕狂。如果真的有輪回,也許他是張伯倫的轉世,只為了這一世,創造更大的輝煌。  



  


[堅強女生]→小妞 2007-10-26 11:54:43

科比-我的神.. 被你形容的很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