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6 01:43:43June

炫耀的反向







自從E被男人甩了之後
炫耀的傾向就越來越嚴重


"這是我的戒指,漂亮嗎?不貴,才三百多萬而已,但更美的是我的手,我的手才是比珠寶更珍貴,是要陪伴我一生一世的!當然還有我的腳,我的腳連毛細孔都沒有!看到我的眼睛了嗎?我以為我的眼睛很普通,但有個畫家說我有雙世界上最美的眼睛,我去法國旅遊時也一直被讚美,忍不住小小得意......喔,我在巴黎住的飯店可是歷史最悠久的巴黎大飯店,而且必定住總統套房喔!看到了嗎?這是我的兒子,看他長得多帥!有個馬術教練說我兒子不是帥,是非常漂亮!有人懷疑我整型,但看我兒子就知道!他完全就是我的複製人,整型怎麼可能生得出這麼漂亮的兒子......噢,你覺得我貂皮大衣漂亮嗎?一件兩百萬,我有好幾件,我還對我媽說為何不生給我兩個身體,這樣我怎麼穿得完那些漂亮的貂皮大衣?"


那些網友熱切地讚美著
將E捧成女王
她那樣理所當然地接受著歡呼
而她真實世界的朋友們
卻怪異地沉默至極
我總是揣測著這些人沉默背後的意義
彷彿像緊閉門扉後藏著難以啟齒的秘密
有如閉著殼死去的扇貝洩露出腐臭的氣息


隔著螢幕
我旁觀著這個過去我一度很熟悉的女人
怪異地想起一隻插滿了各色鳥羽的烏鴉


若你問我炫耀的反向是什麼

我想是虛無






上一篇:C'est la 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