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0 22:05:34June

法式派翠克 L'Atelier de Patrick

















三角形的為橄欖麵包
棍子麵包
與圓形的胡椒口味麵包

麵包非常有嚼勁
外皮偏硬脆並且韌度極強
需要費點勁撕開
















栗子濃湯




法式茵陳蒿雞肉薄餅佐莫內醬汁







L'Atelier de Patrick的雞肉薄餅

比起專賣法式薄餅的garerie bistro 美味百倍





諾曼第蘋果氣泡酒



服務人員建議我吃一口薄餅後配一口蘋果氣泡酒

莫內醬汁的餘味

以及蘋果香氣在味蕾上相遇時

那種溫順而平衡的感覺

令人衷心地愉悅了起來







Sorbet

直接從冷藏櫃取出的冰砂

整杯都帶著霜氣

要食用的時候手還被冰了一下






我嚐了一口

是蕃茄冰砂

這是我第一次嚐到帶有鹹味的冰砂






烤鴨肝小牛菲力 馬鈴薯千層 佐貝阿內斯醬汁


小牛菲力料理得比我預計得更熟一些

原以為口感會略顯乾澀

但厚度超過五公分的牛肉

一切開內部呈現悅人的粉紅色

肉質的美味在舌尖上有如封存的美酒般滾過......



chef控制火侯的功力由此可見一斑!





鴨肝猶如天然的凝脂般

一觸及舌尖上便如雲朵般化開


馬鈴薯千層則是意外的驚喜

千層中夾著菲薄的餡料

口口皆是享受

過去嚐過的許多法國餐中的馬鈴薯千層常是敗筆

或許因為扮演陪襯的角色的緣故

所以經常是草率了事

不是過於乾澀

就是表現得十分乏味

從L'Atelier de Patrick的馬鈴薯千層豐富的口感中

我再一次看見了對"美"的堅持



這  才是法式料理的精髓!






點了熱花茶






漂亮器皿中盛著女生的好朋友~紅糖







覆盆子蛋糕與百香果冰淇淋

感覺在冷藏庫中待了好一陣子

有點冰太久的感覺

影響了口感







西瓜紅色的糖衣冰得硬脆

下層的蛋糕有點硬了

但不影響巧克力與夾心慕思







底層鋪滿了覆盆子

不知道為什麼我不覺得覆盆子和巧克力慕思很搭






真的看得出來冰很久

連襯底的橙片都冰得乾硬了

中間的覆盆子葛粉應是後來擺上去的

所以充滿了彈性


















下回和大家分享L'Atelier de Patrick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