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1 23:57:33June

曖昧






雖說愛在曖昧不明時最美

但我卻覺得

那只是一個便於抽腿的藉口




最近認識了一個處女座的男生

非常之會搞曖昧

我可以容許某種程度範圍的曖昧

滿足男生喜歡裝情聖的心態

但是這個真的有點太超過




當我很單刀直入的點破時

他忙聲明:妳不要誤會!妳不是我喜歡的型!

看!撇得多清

我在心底冷嘲:

別說女生翻臉無情,男生翻起臉來也絕不客氣的,說不定更有過之而無不及




這時我想起了我喜歡的那個人

我們處在曖昧期時

周圍的風言風語也未曾少過

打小到大我很習慣應付流言

但他就有些困擾

他並不喜歡成為別人茶餘飯後的話題




我們吃飯當他對我說起這件事

我一面切著牛排一面看著他,說:

”如果你不喜歡,你可以去澄清,對他們說你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你不用在意我,因為喜歡你是我的事,與別人無關

最後,他卻沒有那麼做

那時候他還沒有非常喜歡我

但他寧願學著忍受,也不會讓我難堪




別人總是不了解為什麼我會喜歡他

但其實我最喜歡他的就是在這種小地方

就算我們之間一直是我喜歡他多於他喜歡我

但在我的朋友面前

他卻可以做到讓我的朋友覺得”他對妳真好,不枉妳這麼喜歡他!”的程度

他和那些幼稚又自尊心低落的男生不一樣

因為他的自我價值夠高,所以不必撇清什麼好讓自己保住顏面

一個夠成熟的人,會先考慮到他人的感受

不管他是否還愛著她--

到底這個女生是他珍惜過的,即便將來不能在一起亦然

而那些自尊心低落的男生

就只能在別人識破他們的技倆時撇清”妳可不要誤會!我從沒喜歡過妳”來自我防衛

也不管此舉會不會造成對方的難堪

彷彿全是別人一廂情願的誤解他

卻不問問自己--既然對別人沒意思,猛獻慇勤又是為哪樁?



說穿了還不就是”養魚政策”,一種想要釣魚又害怕空手而歸,所以退而求其次選擇養殖的投機心態

當魚兒問他:”你養我逗我是為了讓我自願上鉤嗎?”時

他就會帶點狼狽地,卻又堅決地否認到底



有時我會想

這樣的男生會不會在碰上利害關係時

毫不猶豫地犧牲他人以成就自己?



上一篇:愉快的夜晚

下一篇:C'est la vie

傾斜...生命 2010-07-08 01:54:33

寫的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