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0 00:50:10何必生

【笑聞】必輸軍購

我實在不想讓我的新聞台充斥著政治的泥淖,爾來寫些文學電影之類,附庸風雅,總比指責別人沒品味沒文化來得強。不過今天看到一篇報導,唉呀,真是大出我的意料,誠一趣事也,很可以好好譏諷一番。

對於6108億的軍購案,無論是「保護費」也好,「遮羞費」也罷,整個民進黨政府死命袒護,已經到了把臉皮揭下來踩的地步了。他們敢如此大剌剌,無非是因為台灣人早已沒有是非可言,那些擁護民進黨的人,早就不理會軍購內容是不是國防需求,軍購價格是否過分偏高,直接用「不支持軍購就是國家認同有問題」這種荒唐言論撕裂人心,而面無愧色。好吧,你不討論軍購要買些什麼,不討論軍購要花公帑幾多,你執拗的相信6108億軍購可以換來台海三十年的和平,換來台獨份子大聲喊爽的權力。可是今天的一則新聞,我想應該超出民進黨可以預期的範圍之外。一德國女間諜將美國擬要賣給台灣的潛艦藍圖悉數交給中共,這下可好,台灣三十年的「和平」要件,民進黨的「非買不可」,至少有三分之二被中共所掌握,請問一下,這樣的潛艦,這樣的軍購,台灣還要買嗎?如果台灣的執政黨仍執意要給錢,那就真的是給美國的「遮羞費」了。遮的是陳水扁的羞,付的是台灣納稅人的錢。

德國間諜案對德、美兩國在國際上不啻是極為難堪的事情,但對台灣而言卻不見得是件壞事。除了看出台灣軍購多麼可笑(美國賣給台灣一個美國無力自造的潛艦,還將造艦的事務交給十分親「中」的德國),至少對黃光國教授等反軍購人士來說,這是再好不過的理由:我們要買的東西已經有逾一半的資訊落入中共的手中,而軍購內容還是十年後才要開始交貨。我們花6108億,買來一堆中共早已摸清底細,註定會被對岸擊燬的武器作何用?台灣錢有這麼多嗎?泛綠的民眾們可以對價錢、軍購內容、交貨日期、排擠效應等等「複雜」而「專業」的問題置若罔聞,但如今德國人把台灣「即將」要買的潛艦藍圖交給對岸了,我們還要買嗎?我誠懇建議,黃教授不妨就把這當作反軍購最大的理由:「我們不要買一個『必輸』的軍購!」

上一篇:你幸福嗎?

下一篇:暑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