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06 01:10:45醉夢

『快樂?』

我快樂所以你快樂
我不快樂所以……??
我跟同事說『近年來我吃很多東西, 可是我都沒胖呢!』
同事開玩笑的說『當然, 妳常不開心, 一個人不開心會影響心情, 吃最多也沒用。』

是麼? 我那有常不開心?
我真的是她們說的那樣子嗎?
也許我可以欺騙自己, 卻欺騙不了身邊的人。 旁觀者清, 別人比我看得自己更清楚。

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我會不開心嗎? 可以告訴我嗎?
我并不想那樣子, 我真的不想那樣子的, 可以教我怎樣才可以快樂麼?
如果你懂得快樂的法子,可以告訴我麼?

快樂也是如此過, 不快樂也是如此過。
真的麼? 為何我總是有著不快之意。
是我的執意, 還是我先天之過呢?
不懂, 也不知。

我在書中找尋快樂之法門, 慰藉心靈的缺憾, 書看完卻沒指引。
快樂的心在於我心所想, 心之所看, 心之所感。
看開了, 放開了, 想開了
那才是快樂之門

醉夢
(5-9-2002)
不快樂的一天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