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4 01:09:45醉夢

『壓力』

連續兩天都失眠, 可能是因為考試的壓力和工作上的壓力吧!
今天終於考完試了, 不過考試并不理想。 很多因素令我難以集中精神溫習, 不過考試已過, 我不能再為成績而擔心。 明天還有很多事要我去做, 擔心太多反而影響自己的心情, 增添自己的壓力。
下星期五將會到日本旅行, 可是我一點也沒有旅行的喜悅。 在向上司請假前我向一位同事說要請假, 可是她就說『妳請假那麼多天, 妳的事有誰處理呢? 妳也知道國內的事我們不會處理, 如果妳不在, 那會怎辦呢?』
聽了她那樣說, 我才知道人情冷暖的一面。 我先跟她說, 因為一個客戶上的事讓她處理, 她那樣說就是不想管。 客戶是她的, 我已幫她處理了兩年多了, 上司叫我給回那個客戶她處理, 可是她一聽就走。 我… 還可以怎樣做呢?
那個客戶的單越來越多, 而我就越來越忙, 壓力越來越大。 事情多得我做不了, 只有加班才可以做, 唉….. 我還可以怎樣呢? 我不知道自己還能支撐到什麼時候, 再這樣下去, 我真的撐不下去。
上司說我手上的工作可以交下的, 就可以給我放假。 其實這3年多裡我沒怎樣請過假, 病了還要支撐著回去。 另一同事說『請兩天半假有什麼大不了, 如果一個員工不在幾天, 會出問題的, 那間公司就真的很有問題了。』
接下來的一個星期可能都要在加班中渡過, 如果不是的就沒法子做完手上的工作, 以及下月的工作, 就算放假旅行都去得不開心。
可能因為自己的責任心太大, 往往因為這樣而給了自己很多的壓力。



醉夢
(13-10-04’)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