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7 22:05:05Dolphin & Angel

結束了

pic:是我們沙龍照般的美美照。

終於結束了,文化盃,
這個連結我大一到大二的活動。
去年,是個小alto,
站在台上,只覺得指揮小育好偉大,
自己是這麼渺小,而身邊這些聲音,
是我的同學和學長姊,和我一起唱歌。
我覺得我們很棒,應該拿第一名,
唱完瘋狂地尖叫、照相,滿滿心中的感動。
當報出第三名是新聞系時,我錯愕了,
史東轉過來對大家笑說,笑一個嘛,第三名很好啊,
可是我一點都笑不出來。
慶功宴很嗨,好像可以忘卻第三名的挫敗,
小育對我們說的話,也都深深烙印在腦海。
今年,我想我懂得史東那句話的意義了。

從接團開始,就常常被問到,
今年是不是要打敗廣電?
其實我沒有想過要打敗哪個系,尤其,
廣電是個很有實力的系,蟬聯八年冠軍我們也與有榮焉,
我想的是,好好唱歌,讓大家體會唱歌的快樂,
因為我是這麼喜歡唱歌,好想讓學弟妹也懂,
一起練好一首歌,從無到有,並且完美地在人前表演,
這種感覺,是第一名換不到的滿足。
所幸,大二(&大三)的夥伴們和我有一樣的共識,
我們都想要唱歌,都只想要唱歌,
跟大一不一樣的是,因為我們已經體驗過了,
再次獻聲,只是為了重溫感動的瞬間。

但有沒有失去信心過?有。
退團潮、請假潮,還有許許多多的理由,
曾經我很失落,也很自責,
也許是我一廂情願,認為如果很享受唱歌,
就不會一天到晚缺席、請假,
應該是像去年的我一樣,請過一次假都耿耿於懷。
我覺得自己並沒有做好一個團長的責任,
沒有把快樂的心情傳達給學弟妹,
拖累了指揮,也拖累了趴呢和眾leader,
也許不是第一次,但我覺得很失敗。

終於結束了,上台的時間是這麼短促,
用不一樣的心情,看著不一樣的指揮,
但還是一樣,指揮之於我是這麼地偉大,
今年的kero和去年的小育,兩個都讓我安心,
看著她的笑容,我知道我們很好,
看著她投入地跟我們一起搖擺,那一刻,
我體會到唱歌的快樂,是滿到想要尖叫的感覺。
第三名,真的,已經很好了,
我們有最棒的指揮和最美的合聲,重點是,
我們有一樣的感動,並且一起快樂過。

也許,明年轉換心情再去唱,誰知道?
雖然曾發下豪語要唱四年領終身成就獎,
但是,唱歌之餘還有很多事要忙,
要不要呢?再說吧。
只是文化盃在我的心中,是不可否認地重要。
希望學弟妹也可以這麼喜歡它,
而一起努力的夥伴們呀,謝謝你們,
感情就這樣寫在你我的心裡了,
有你們一路來的支持,真好。

今年的文化盃,對我還有另一層意義,
因為,藉由它,我們有更多的互動,
每個練唱日都是可以見到妳的時候,我總是充滿期待。
會偷偷站在妳後面,會偷偷靠在妳身上睡覺,
靠近妳不用理由,偷偷聞妳身上香香的味道(好像變態…)。

文化盃結束了,沒有關係,
我們還是在彼此身邊。
昨天,結束後,我被政大之聲找去訪問,
等待的時刻,我有種奇妙的感受,
妳和我,我們同時享有了文化盃的感動,被串連在一起,
感覺很相通,一種感情,
將我們的心又拉近許多。

其實我要謝謝妳,謝謝妳喜歡我,
我對自己很沒有自信,外表或能力,
也許看起來不是這樣,但心底是這樣的。
但是,妳喜歡我,喜歡看著我,
喜歡並接納我的優缺點,並且愈來愈喜歡,
對妳,除了滿滿的喜歡外還有滿滿的感謝。
我並不漂亮,也不聰明,脾氣還很差,
謝謝妳的不嫌棄XD

有點虛掉的結尾,打太久靈感都跑了。

那來祝福自己感冒快點好吧!

還有還有,一天不見寶貝,
超˙想˙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