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8 05:19:44★☆拉拉☆★

《我叫金三順》後續番外小說—『聖誕禮物』第二集


By Tifanny


第二集 科技發達的年代,製造孩子會是難事嗎?(下)



蕭瑟秋風,吹得花兒謝了…,吹得枯黃的葉子漫天飛舞…
就像要把大地變成黃色似的。

樹葉,結束了短暫的一生,焦黃了、病怏怏地紛紛從樹上飄下來,落在寒冷潮濕的地面上……


Samsoon蛋糕店內

三順靠在料理台前,呆望著大玻璃窗外或急、或徐漫飛著的枯黃葉兒們,癡癡傻傻地楞著神。

呆了不知多久…

是這5天來的第NNN次了?!
摸出手機來瞧,螢幕上仍然沒有短信或來電的顯示。

再第NNN次地撥向那個已倒背如流的號碼,聽筒裏傳來一如既往的女生語音,“對不起,機主暫時無法接聽,在聽到‘滴’一聲後,為您轉入語音信箱,開始計費…”

“噢…鬧心,鬧心哇!”
奮力合上手機,吐出長長一口氣,再用手指敲敲自己的前額,心煩哪!

三順沖手機狠狠地瞪了一眼,貌似是對著那個“該殺的失蹤者”。
“還是關機?嗯?竟敢招呼也不打就失蹤5天?嗯…?回來你就死定了!”

三石從上周起就失去聯繫,最後還是在吳經理那兒才得知那個“該殺的”是去了濟洲島出差。





※※※※※※※※※※※※


她之前就曾聽他說過,計畫在濟洲島他家Hotel旁邊開個BON APPETIT的分店。

為這事她還不解地問他。
“不是答應你媽媽去Hotel上班了?怎又要開分店呢?”

他沖她鬼秘地笑笑。
“沒答應結婚之前,就去Hotel上班?別傻了!”
說完,舉手推一下她馬尾垂垂的腦袋,“你喲…,真是個大笨熊!”

“幹嘛說我是熊啊?”
三順嘟起嘴,憤憤地頓下腳,這人怎損人水準與日俱增的啦?

“快告訴我,為什麼嘛?”
三順撒嬌地挎住他的胳膊搖晃起來,被罵成了熊還是不知道為什麼,豈非更虧?

“為了達到你的標準哇!”
他笑得玄妙地望她。

“我的標準?是什麼?”
眼睛瞪得老大,掛上一個問號。

“金三順找男朋友的第一個條件就是…,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每月按時把工資上交的男人。”轉臉低頭望著她的眼睛,“對嗎?”

“嗯,所以呢…?”
三順開心地回望他、點點頭。沒想到他還記得挺牢?

“所以呢…,以後首爾BON APPETIT的工資上交歸你…”

她不等他說完,高聲打斷他。
“哦…,你開分店是為了有小金庫?”憤怒地狠捏了一把他的手臂,“不可以!”

“呀呀呀…,痛啦!你這女人力氣怎這麼大?”
他作誇張的痛苦狀。

“不管你開一家分店還是十家分店,工資都得歸我!不要忘記,你可是說過要給我一百億的!”說著,大眼睛斜裏橫他一眼,美得你!想在我金三順面前把說過的話,當刮過的風?沒門!

“追女朋友,什麼話不能說?這你也信?”
笑容燦燦地閃出深深的梨窩,得意地率先向路邊咖啡小鋪走去。

“喂,等等我。”
三順一溜小跑,緊跟上去。

“你還沒答我的問題呢。”
追上他,再次挎住他的胳膊。

他停下腳步、轉過身,嘴角歪出一枚笑紋,連眼裏也閃出取笑她的神色。
“我說,金三順小姐,你…不怎麼會打牌吧?”

“你怎麼知道?”
驚訝地瞪著他看,想起那次被熙珍亨利二人組合殺得稀哩嘩啦,就氣得暈乎乎!

“我手中的王牌可就這麼一張耶,隨便丟掉?”
說完,轉過身,邊搖頭邊歎氣, “吽…”又推推她的馬尾腦袋,“看來你的牌技一定慘不忍睹!”



※※※※※※※※※※※※

走出蛋糕店,三順縮了縮脖子,她今天衣服穿少了,沒料到下班時會起大風。

站定街頭,雙眼濛濛地眺望蕭瑟的秋風旋渦般地轉著枯葉們,將可憐的它們飄落、瞬間鋪滿眼前的林蔭道。

“真為了賺一百億奔那麼老遠呀…,真當我是愛錢的人?我要的只是你這個人!為啥你就不懂呢?不知道關手機就是一種拒絕?是很傷人的嗎?”
她傷心地嘟囔著,鼻子開始變得紅紅的、眼更濃地浮上水霧重重。


手機突然間響起……

三順顫抖地摸出手機,慌忙湊近瞪眼看,“噢?”不是三石,而是三石的媽媽?

連忙打開,舉到耳邊,“媽媽,噢…,不,伯母您好!”

因為之前,羅社長一聽她喊媽媽,就渾身警惕,她很清楚稱呼是親密關係的開始,精明如她,可不願就此被動,所以一再強調,不許喊她媽媽!

“為什麼不喊我媽媽?我當不起?”
聽筒裏傳來羅社長一貫冷冷的聲音。

“不…是…,嗯…那個…”
三順驚愕地一時不知如何應答。

“下班了吧?晚上來家裏吃飯,有話和你說!”
羅社長不等三順回答,迅速又道。

“可是…,媽媽…”
三順小心地喊著媽媽,一向不讓人喊媽媽,今突又讓喊媽媽,弄得天不怕地不怕的三順也茫茫然起來。

“什麼?快說,你也會吞吞吐吐?”
小心謹言的金三順,羅社長還真沒見過呢。

“真賢他…,不在耶,我…”

“他不在你就不能一個人來?怕我吃了你?”
羅社長沒好氣地堵了三順一把,丫頭你會怕我?說死了我也不信!


“一小時後,在家門口等著,車會來接你。”
還不等三順作答,“掛了!”羅社長已掛斷了電話。

望著已掛斷發出“嘟、嘟、嘟…”聲的電話,三順鼓起腮幫子重重地吐出一口氣,“吽…,鯰魚女士又要召見了。”

“每次召見總是花樣百出地施壓,換作別人早就自動遁形了,虧得我是金三順!磨坊家的三女兒,三順…!AZ~ AZ~ Fighting~!”

挺挺脖子,抖擻下精神,舉起個拳頭作鼓勁狀,奔向正在進站的BUS。


※※※※※※※※※※※※


一進三石家的院子,一陣涼絲絲的秋風迎面吹來,在暮氣中格外陰冷,不禁令三順整個人激淋林地抖了一下。

她隨著管家延著園中的石階拾級而上,向玄家的二樓客廳走去。

回頭望,院中紫槿樹的葉子漸漸變黃了,一陣秋風吹過,一片片黃葉子飄下來猶如一隻隻黃蝴蝶在空中飛舞。鐵棚上的紅竹也稀稀落落的了,但還有些身披綠裝,挺拔地站在玄家園中央,像守護著鯰魚女士的衛士。

三順來到客廳門前,停下腳步、禁不住握了握拳頭,讓自己再次鼓起勇氣!


出她意料之外的是:晚飯後,鯰魚女士第一次喚她進臥室。
三順茫茫然的心情,再次浮上心頭……

她再遲鈍也覺出今晚的談話非同一般,至少有一點非常明白,談話的內容鯰魚女士不想讓任何旁人聽見!


“真賢去濟洲島,你知道了?”
羅社長端坐在床前椅上,冷不丁地開口了。

“是。”
她機械地點著頭。

“從哪知道的?”
冷冷的目光同時到達。

“吳經理那兒。”
三順覺著今晚的氣氛不同尋常,雖說鯰魚女士向來對她冷冰冰的,沒好臉兒,可…說不出來哪兒不對勁,就是怪怪的!

“知道他為什麼5天沒和你聯繫,自己躲去濟洲島嗎?”
冷冰冰中還夾雜著憤憤。

“不…不…知道!”
三順驚訝地瞪大眼睛瞧著鯰魚女士,不對!5天沒聯繫我,她…她…也知道?等等…!難道?鯰魚女士連電信公司的帳單都調看?撅倒!原來他們周遭至今還X-MAN密佈?

“你就是這樣愛真賢的?”
鯰魚女士突然提高聲音,同時手指向三順。

“躲…躲到…濟洲島…?”
三順撿起剛剛忽漏的字眼,更大的驚愕寫上她的臉。

“上兩周,你和真賢去亞洲醫院檢查身體了?”

“嗯。”
望著鯰魚女士滿臉的憤怨,三順更深地跌入迷惘中。

“結果知道了?”
羅社長憤然的表情有增無減。

“是。”
難道?是三石騙她?難道?她的結果不…不好??

瞬間,腦袋一陣轟鳴聲響起…!

“難道他瞞著…我什麼…?”
夾雜著顫音,怯怯地問。

“口口聲聲說把每天最好吃的蛋糕讓他第一個吃,說的到是瞞感人的,好呀!三順呐…,現在是你拿出愛的行動的時候了!”羅社長的聲音強硬地逼到跟前。

還是一臉的茫然,迷惘地望著已站起身,來到自己面前的鯰魚女士。
“三順,明天一早飛濟洲島,把他叫回來!”

望著手裏鯰魚女士塞入的機票,“媽媽…?”

“回來儘快結婚!”
羅社長轉開臉,鬱鬱地歎了口氣。

結婚???還是儘快???

三順茫茫然地走出鯰魚女士的臥室,茫茫然地離開玄家,茫茫然地走入深秋的夜色中……





(待續)

Tifanny擱筆於2007-6-16夜幕裏^-^.


未經許可,嚴禁轉載!



yuki_jia 2007-07-16 13:41:44

太好了,加油,太喜欢了

叁叁 2007-06-28 22:29:34

拉拉 你好 你写的太好了呢 颇有三顺原创之风哦

韩琳 2007-06-23 22:57:19

呵,挺有意思的……
这样子也挺浪漫的
(有空你也过来我的博客坐坐啊,还在更新中,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