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1 21:43:43J

D&G之經典代表作


我敢發誓!
我絕對沒有故弄玄虛的意思。

可是,我在MSN上的暱稱詢問度始終超高。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就拿記憶所及,最近幾個月為例,從
「失聯七年的老情人」、
「等了半輩子的純粹」、
「報應報應報應報應報應報應報應報應報應報應報應報應」、
「別怕別怕別怕別怕別怕別怕別怕別怕」、
「救世救難觀世音菩薩  我愛你」、
「愛無法救人,只能陪伴」
「時間只能累積感情,無法增添交情」、
「照這邏輯,南極我不去過N次了」
一直到現在的「一面挖牆角,一面抱怨房子快倒」。

無一倖免被追問的命運。

當然,最基本的問題就是,你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嗎?你在說誰啊?等等之類的。
其實我很多暱稱都是文章的標題。所以,不知道我有新聞台的人,就直接回個網址,請對方自己去看,一勞永逸。
問題又來了,看了文章的人,還是要問,故事的主角是誰啊?
跟我再熟一點的,會福爾摩斯上身,依照文章裡的線索,進行多方猜測,而且還佐證以內容提及的蛛絲馬跡。

其實我無奈的很。
不然就是完全不認識的人,那有什麼好說的?
不然就是,就算你猜對了,基於保護消息來源的原則,我是打死不可能承認,只能虛與委蛇。

所以,你到底還想知道什麼?

不!好奇心殺死一窩貓。
我,還是一直一直被我的暱稱糾纏。
喔,不!
是眾人還是一直一直的來跟我的暱稱糾纏。
(完蛋!會不會這樣一寫,大家直接封鎖我,氣到不想跟我說話了?)==’’


以詢問度破表的「報應報應報應報應報應報應報應報應報應報應報應報應」為例。
史妹問我:姐,你是怎麼?天打雷劈了喔?
丙哥根本就直接打電話來:XXX小姐,你知道自己寫了幾個報應嗎?一定不知道,讓我來告訴你,十二個!!!…………你就不能寫些「正常」的暱稱嗎?

哇咧~
身體健康有正常與否之分,精神狀態也有正常與否之別。
沒~想~到~,連個小小的MSN暱稱,也有正常與不正常的區別。

好吧!我承認自己不正常,病入膏肓。
所以,別強求一個坐輪椅的重症病患跑百米吧。


「愛無法救人,只能陪伴」這則,
有些人直接讚許這句子好、非常認同、完全一語中的。
但也有人問我,那是個什麼樣的情況下,才會有的體悟?
我,真的不是不願意講。
可,那得從盤古開天地說起啊!
我強調,說來話長,而且那是「別人」的故事,所以不方便講。
還不死心,回我,因為失眠,所以正想聽故事呢~
(可我睡眠不足,早就已經快掛啦~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聽說你去了南極」
喵問說,是誰去過南極?企鵝嗎?………………..

「一面挖牆角,一面抱怨房子快倒」
喵問我,房子怎麼了?
我還一陣錯愕,好一會兒才領悟在講我的暱稱。
我…….我……..我……………….
我只能說,那是一個譬喻,事實上跟房子完全扯不上關係。


最經典的,還是那則「時間只能累積感情,無法增添交情」。
「雞同鴨講」這句成語,總算是找到了個淋漓盡致的詮釋了。

D:那要怎樣才能增添交情?
G:一開始就註定了。
D:好負面唷!
G:那是事實,跟正面負面沒關係。
D:就是有沒緣份的意思嗎?
G:不是不是不是。跟緣分完全沒關係~
D:緣份不就是天生註定的嗎??不懂。
G:我知道你不懂。交情的意思是,話能講到多深,心靈相通能到怎麼樣的程度。
那種東西,是一開始就知道的,不會隨著時間增長而累積。
D:喔~~~ 就好像前世就認識那樣嗎?
G:不是不是不是。沒那麼玄啦!
D:可是對同一個人而言,有時候覺得可以說很多,有時候又好像沒什麼話好說......
G:但是,深度是固定的。不是話的多少,是談話的深度。
D:這個我倒是沒特別注意。是不是像知己那樣??
G:唉啊!你大概沒有類似的感概,所以也不用太過深究。我要去睡了,晚安!



後記:
完全是基於好玩的心態而寫下了這篇文章。
眾親友們,請勿對號入座。
就算是指名道姓的,也請大人大量,多包涵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