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2 20:26:01J

我真他媽是個無敵濫情的傢伙


前天是學期結束的日子。

我發誓,原本是想平平靜靜的度過這一天的。
結果還是莫名其妙的亂哭一通。

到底要不要那麼濫情啊,我!


九點多學校集合結束之後,高二原住民那班的學生來找我去班上。
雖然她們跟我說是班上的慶生會要我去吃蛋糕,但我知道事情沒那麼單純。
一直叨唸著不敢去,卻被兩個學生強拉著邊走邊拖,我一路上因為緊張而掐著學生的胳膊,把她都弄疼了。

唉唉~
我還沒踏進教室光聽到他們的歌聲就已經不行了。
這招不都是以前我們用來”對付”老師的嗎?
什麼時候自己也成了被玩弄的對象了!

雖然已經打了抗體,可是事到臨頭卻還是完全無法發揮免疫作用。
含著水的眼睛,在看到他們的時候就立刻決堤了。
而我,竟然羞於見人,躲到牆角去偷哭。

要不要那麼沒用啊,我!


十點開始期末校務會議,是全校教職員的集會。

會議中的其中一個流程是頒發紀念品給離職的老師,當時校長指定了某位老師發表感言。
後來又請另一位在學校待了八年的同事說話,因為沒有心理準備,所以她一直推辭抗拒。
我當下很想替她解圍,不過實在很突然,而且也不知道要說些什麼,所以就默默的下台了。

一下來,就開始後悔了。沒想到,錯過這個講話機會的我,竟然坐立難安渾身不對勁。

我我我....我竟然很想........上台..........


偷偷跟旁邊的同事說了這個想法,得到強大的鼓勵之後,考慮個半天,終於還是鼓起勇氣走向台前去跟司儀商量請她安插一個適合的空檔給我。


然後我上台了,突如其來的舉動引起所有人的注意與好奇。可講沒兩句話就開始哽咽,惹得坐在下面的同事也跟著流眼淚。
整個平板制式的會議場合,頓時被我搞得充滿了離情依依的感傷。

我....會不會太濫情太煽情太厚臉皮了一點啊..............


下台之後,校長很幽默的為沒有一一請離職老師發表感言的意見而抱歉,並且徵詢是否還有想講話的老師,可以繼續上台。
一位男老師被拱上台去,沒想到他講著講著也哭了,而且還再三強調自己原本沒有打算要哭的。

呵呵!我何嘗不是啊!



其實我從頭到尾都覺得自己很荒膠,甚至在台上邊說邊哭的時候,好像有個分身在一旁觀看,冷冷的問自己:

你真的有那麼捨不得嗎?有必要用這麼大的動作來宣示嗎?

沒有。

說實話,我真的沒有那樣的不捨,可也不知為何,就覺得現在不做會一直一直處於後悔的情境中的強大趨力,迫使我做出了這件自己想起來都覺得不可思議的行為。

我只知道自己很想跟好多人說聲謝謝。
可我不想很制式的到每個人面前說,感覺像應酬,不夠特別。

所以我選擇在公開場合,把我想道的謝,想說的話,一次解決。


也或許,我就是喜歡做些出人意表的舉動。


我不要別人記得我。
不要只是輕輕淡淡可有可無的記得。


我要別人記住我。

用力的、狠狠的,


記、住、我。






圖說:學生在黑板上的塗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