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8 20:33:18J

我在屠宰場上班

我在一個屠宰場上班。

辦公室裡,大大小小的刑具充斥,每天每天都有因為各式各樣原因需要被修理的小動物,被送到我的辦公室裡,進行一場洗心革面大改造。


鎮日,責罵聲與嚇斥聲不絕於耳。

有時,「我知道錯了,下次不敢了」的話語,都熟到快要從我嘴裡脫口而出,只是為了早些平息我耳邊的嗡嗡聲。


我不習慣這樣的環境,而且永遠都不希望自己習慣。


每天每天,總是要遇上血腥暴力的場面,躲都躲不掉。

我什麼也不能,只能靜靜的坐在一旁,默默期望著這一切趕快過去。


心 如 刀 絞



或者,有時候覺得自己也是被屠宰的對象,精神上,被整個機制嚴格控制著。


我常常以為自己需要心理輔導。

因為我怎麼樣也無法像同事一般,處之泰然。

以冷靜的態度,精準的刀法,完成屠宰的一切程序。


我怎麼樣也學不來,亦或者我根本也不想學。


小動物曾經很困惑的對我發出疑問,他們覺得這個每天必需來的地方像監獄。


怎麼會這樣?


我的意思是

社會學上艱深的「衝突論」、「異化」的概念,他們怎麼完全不必學習,就可以油然而生?


我該怎麼回答?


人世間到處是監獄、處處是屠宰場。



我們長長一生,其實是來坐牢的?






圖說:取自http://www.d2.dion.ne.jp/~yuuji_hh/gazou4/1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