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3 09:42:21波可派&波可比

早安政治






大家早安~!


(^-^)/


嗨~!


你們好嗎?


各位真是好久不見囉

很想大家

也希望很快能見到


這幾天

讓大家擔心了,

不過

沒什麼事

所以不用想太多啦你們


本大爺

ㄧ向好的快

雖然跑不快





最近好像會比平常早起

因為警戒心已經回來了

應該是

就快開學了

大家可要保持好精神來上課喔


剛剛到外面花園

天氣很涼

挺舒服的

比起炎熱

這種涼爽

像是在山上


很宜人


在夏天時

有時找些靈感

書中的建議是

在暑假過禪修的生活



這是偶爾啦

事實上這麼做

對我會比較好


















五慾

降輕ㄧ點

頭腦才會清醒

才會開智慧喔


正等著新學期

和朋友見面

作好該做的事

規劃要考的ㄧ些試

(如果記得的話XD

這大家也要留意考試資訊喔


往過

考試很不用心

現在讀法律

怎麼說?

真的很妙

不注意的

不想的

在決定讀了時候

就只有達到目標

才能做想做的事

向來最不想考試

沒想到去選擇了

ㄧ個一定要考試的科系


說這是命運嗎?

要我尊重考試

事實上

是對自己負責

每個人都慢慢往這個方向進步


選擇法律時

並無什麼目標

對我來說

只有唸書


並沒有什麼

正義的心

偉大的理想



或許在很多時候

正面的角色

ㄧ直出現在生活中

也知道有太多東西

不知道


但若因為

這個不知道

這個不可能實現

就不去做





我絕對會建議

那就別去做

因為比起這些不知道不可能

到不如去做些可能做的事

還比較不會浪費時間

這是我對消極的人

說的話


因為消極不如教他怎麼找回自信

等有足夠的自信

在去做他原來覺得不可能的事

會容易些


本來沒打算說上面那幾行

在道理上

不希望用說的

實踐遠比說的來的真實



在昨天以前

都覺得

我們國家不知道怎麼了

怎麼有那麼多錢在瑞士

新聞炒的很熱

但元首卻沒半分消息

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對我來說

前總統陳水扁

是執政台灣八年的總統

ㄧ個國家的國民若毀謗元首

這個國家必定沒什麼救

不管是哪一個黨

它可能叫做

民進黨

也可能叫做

國民黨


但對人民來說

他們各黨所為行為

沒有稱自私黨來的恰當


不做國賊

不謗元首



我不懂怎麼去關心國家大事

因為看到關心國家大事時

人民只會吵架

立場不同

有所偏愛


論經濟

論社會


材米油鹽醬醋茶

油價因國際情勢

調漲幅度不穩定

其他的物品也跟著漲


人民生活所需的物品價格浮動

但薪水卻沒有增多

在比例上早已不協調

學者說的M型社會

是可以預知

不是富就是貧



在這樣的狀況下

要怎麼去關心更多的事?

只能說自身難保不如明哲保身



每個人的立場不同

喜愛的政黨不同

但攻擊時有個共通點



就是去攻擊對方的缺失



是!

沒錯

我100%同意

缺失是要改進

但所提的政策

有做到嗎?

把眼光放在缺失上本身不明智

因為優良的政策沒有做

本身才是最嚴重的缺失

核心損壞了

邊角的缺失又算什麼?



大樹雖外觀長的好

但內裡底部的根爛掉


也看不到


權力腐蝕人心

腐化人心裡的根


看不到



那些在政治上活躍的人物

他們為什麼會從事政治?

他們曾經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情

去關心20幾年前封閉的社會

他們是怎麼開通這樣的ㄧ個社會?

是不是也一樣擁有正義的心?

嚮往自由

嚮往和平


若媒體真的那麼厲害

什麼事都可以揭發

那我要一個政治人物最真實的關心

不是關心錢的流向

而是關心國家

你們做的到吧?


嗯?


虧我那麼看重你們的影響力


真是唉


不良影響力你們倒頗有天份




古人說


隱惡揚善



在這


事實已成定局


但卻看到最壞的示範


很好


前總統的八卦

國民都知道了


知道了


嗯?


然後呢?


你們不會就

ㄧ直在分析錢從哪裡來

那些錢又怎麼到國外

前總統要那些錢幹麻

的這種問題吧?


這些還是等前元首出面說

但拜託人家在說的時候

可不可以安靜聽他說

你們要問的問題

他不會不知道

給他時間

面子問題

大家都懂



在台灣當了八年的總統

不准任何人毀了台灣的名聲

要下台也要收的乾乾淨淨的

即使這在國際上是笑話

但總統被看笑話

就是國家被看笑話

你們允許嗎?

我絕對不允許


為犯下的錯作懲罰

這就是法律

這就是法治

您不會不懂的


只是不希望這些制裁

哪來對抗

不會法律的人

和ㄧ國之君



我不能說什麼

也不該說什麼

因為我沒有資格去批評



唯一能說的

只有

"我愛台灣"



"台灣加油"



所以

一起振作吧!

時局再怎麼壞

也要過下去



地瓜落地生根

台灣

地瓜精神

我們在此落地生根

還要住好長的時間

不是嗎?


每個人都懂的幫助人

但卻缺乏雪中送炭的精神

現在或許最需要幫助的人不是人民

而是前總統也不ㄧ定

人民可能缺錢

但最怕心不見了

前總統可能不缺錢

但也最怕心不見了


找回心

讓我們再開始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



加油!努力讓下ㄧ個早晨,

以微笑迎接每一天的生活。





2008/08/23 昀爺爺於家中08:22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