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8 10:05:46紫凡

凝 視 之 必 要

凝 視 之 必 要

抬著頭仰望天際的側臉
是一種 凝視 永恆的
智慧 只有安靜下來
才能開始記住那些
不容輕忽忘記的事情
~~凝視之必要

喜歡幾米的畫
尤其他畫的小女學生
對她有一股很特別的感覺
天真 希望 直率
就像從前自己總是仰望著
天空 想著屬於小女孩的
夢想 點點滴滴在心頭
永難忘懷 因為
看著圖 我想到的全是
快快樂樂的過往生活
那時 天真的我
直率地以為 希望
是生命的全部
後來才發現 有許多的
無奈 是得接受的

繪本 是我非常喜歡
閱讀書的型式之一
尤其 幾米
可能他的繪畫風格
很像詩 很簡單
卻深藏著 溫柔
淡淡的 好像一陣幸福的
微風 吹過臉頰
我總想著 只要風 吹著臉
我的心 就會 雀躍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