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9 00:56:53

媽咪沒有騙你

前幾天,家門前這條成功大道
又一起死亡車禍

鋼鐵公司拖板車上頭的大塊圓鋼鐵滾了下來
當場壓死一位機車騎士,再撞進路旁的住家


是個女人,當場斷頭
婆婆第一趟從菜市場回來的消息

屏東人,26歲,是咱們對面醫院的護士,正要上晚班的路上
婆婆第二趟再從菜市場回來的消息

六樓六樓的,任職二年多,長的瘦瘦又白白淨淨
婆婆送飲料去對面醫院後回來的消息



這幾年,在自己的家門口看了這麼多大大小小的車禍
除了對大馬路產生了很大的恐懼感之外
我學會在每一次的強大撞擊聲當下,先看紅綠燈
還學會了報警(雖然永遠搞不清楚要打119還是110)

”有...車禍.....有車禍”
”請問在哪裡?”
”在...在成功路和橋頭路交叉口......小南便當前面”
”好,有人受傷嗎?”
”有...好像有.....”
”需要叫救護車嗎?”
”我不知道.....不過...那個人躺在地上都不動.......”
”好,謝謝你,我們會馬上派人去處理”

總是,顫抖的掛上電話
然後,再也幫不了任何忙



生命是很喜悅與感動的
只是,卻又脆弱的令人傷心

十月大嬰兒猝死
三歲男童在娃娃車悶死
六歲女童被溪水沖走
十二歲孩子在海邊溺水
十七歲少年飆車失事
二十六歲少女車禍身亡
三十四歲男子失業跳樓
四十二歲夫妻燒炭自殺
五十五歲老翁心臟病發

除了一張死亡證明書,什麼也留不住


微微抓緊了二歲女兒的小手
二十七歲的自己,突然相信了某些文字與話語
”我不要自己的孩子們有多大的成就,只要他們平安,就會是我最大的安慰”
原來,這些竟然不是冠冕堂皇

小鋼琴
妳可以不用會唱歌,會跳舞,會畫畫
妳可以不用勉強的學習,去完成妳不喜歡的未來
妳可以不用辛苦的賺大錢,來孝順這社會應該的孝順
媽咪只要妳,會對著我哭,對著我笑,對著我說我愛妳

只要妳,平平安安的在我面前長大

上一篇:好久不見,的想念

下一篇:三天三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