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9 13:21:06頻率

委屈。開不開心。做不做自己1

委屈。

我忽然想到關於為什麼人老是要讓自己過的不開心這件事。

於是我問了自己:『我開心嗎?受了委屈嗎?老是不在做自己
的生活中渡過嗎?』其實那心中的答案也毫不意外的。

人的生活或多或少都有些甘苦談什麼的,我開始回過頭來好奇
的是,是什麼讓我們過的不開心呢?

「錢」。這絕對是有關係的。別跟我說什麼知足常樂這話之類
的,啊哈~這我是知道的。現在我真正有興趣的是除了知足常
樂外,那,是甚麼呢?

這些年來我發覺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可以說是真相嗎?至少,
這是屬於我自己的真相)無論我們追求什麼信仰、參加什麼團療
、算了什麼命,甚至有錢沒錢,大多數的人還是不那麼開心。有
了錢是會快樂些,畢竟柴米油鹽醬醋茶,更是眼睛一睜開就是得
花錢錢。更不用說我們連睡著時的電費房租房貸什麼的,一直都
是筆直式的在計算著。



(我老覺得自己會老聞不對題的開始瓜瓜說些什麼,很跳tone吧!)
(然後其實現在開始有些懊腦的是,我現在究竟是要講些什麼呢?呼~
 算了,沒有關係!想到什麼就講什麼吧!畢竟我在漫天的未歸類~啾)




還是回過頭來問了我自己『開心嗎?』
『不開心』我的問答。

我誠實的告訴了我自己,我一直在委屈自己,努力做自己以外的人。而我想到
自己還有周遭一些朋友的通俗講法--『為了生活啊!』可不是嗎?也真是這
樣,生活是需要一疊疊的紙鈔才得以支撐。

但我總想著一定還有別的方式可以讓自己在領取紙鈔的同時也可以與自己有個平
衡才是的啊。總是會有方式的,不是嗎?總不會沒得解吧!

老實說我自己也不知道(呼~哈)(感覺這聲有點靠杯)

我能說試著換種心態來看待所處的每一個處境嗎?

我想到了一部德國片「美麗人生」,影片中被關在集中營的父親,雖在那樣的環
境中他對仍對著自己親愛的兒子說我們來玩捉迷藏之類的。而其實我印象最深刻
的也就是這一段父子的對話了,它讓我看到了另一種視野與心態的可能性。

這是我的方式。


另外我又想到在與人相處上的「委屈」。常常我們都在乎也是,說是害怕氣氛不
對也是~八啦~八啦的….。

只是我想到的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標準,自己也不可能去符合每個人的標準啊!
漸漸的我知道在尊重他人之餘既便會不那樣討對方的喜愛(幹嘛要討對方的喜愛
呢?)還是做自己好。如果你誠實別人討厭,不誠實別人說你ㄍㄟ拜,那何苦,還
不如做真實的自己,於是我們除了學做自己(這真的是很靠腰的一件事情,現在連
做自己都需要學了)就是尊重別人,尊重對方真實的自己還有與自己的差別。


總覺得越來越不知道自己在寫些什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