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2 00:39:33尚未設定

替身

我可以在任何地方看見你的樣貌

今天我搭著捷運回家
雨很大
從昨天就一直淋著澆著
車廂裡面也濕了
晦暗的表情擋在所有人面前
站在門邊看見雨絲飛快的離我遠去
把透明的車窗刮出深深的痕跡一條一條
路人走的倉皇
車廂裡面的時間運轉的很從容

每個人都很安靜的打點腦殼裡面的廚櫃
抽屜一
抽屜二
抽屜三...

我假裝大家都在陪我
我對每個人微笑

穿灰色球鞋的他看手錶的方式跟你一樣
穿紅色涼鞋的她低頭的角度跟你一樣
穿棕色皮鞋的他有跟你一樣的味道
穿銀色高跟鞋的她聽你常聽的歌

我假裝每個人都是你

我一直在找你的替身
還是你其實是別人的替身?








也許我才是你遙遠幻覺的替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