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8 05:47:35是個怪米菲

[我的咖啡project]-Espresso Vivace Roasteria


確定要離開西雅圖前
我又是太閒
想說總要作些什麼事情來紀念這個呆了兩年的城市
本來想把“西雅圖最好吃的早餐店“都吃過一次 以資紀念
後來想想這個真的太花成本

轉念一想 這不是一個以“咖啡“聞名的城市嘛
那就試試咖啡好了
雖然我不喝咖啡
但也不想離開這個城市,當人家問起有沒有比較推薦的咖啡品牌
我只能回答:我只有喝星巴客耶...

這就跟來自台南這個小吃天堂,但是都只是吃麥當勞
或是住在新竹,卻不知道哪家貢丸或是米粉是真的

一樣令人髮指阿...

我的計畫很簡單
就是到每一家有名的咖啡店或是烘培公司
買半磅的咖啡
就逐一的喝喝看
看我能不能喝出個什麼東西來
再貴的豆子
半磅也大概才五六塊
這裡一杯珍珠奶茶打稅之後就要賣我將近三塊半了
半磅咖啡可以喝滿久的 還算划算

沒想到我的計畫再光顧第一家店後
就變的複雜了起來

我先從西雅圖最有名的Espresso Vivace Roasteria開始
這家咖啡店之前有介紹過
之前他們家烘豆子的方式是世界有名
聽說各地的咖啡師傅都會來這裡學習

他們家的官方網站說他們的豆子是用緩慢的烘培方式
把豆子裡面那個甜甜的焦糖味烘出來
->咖啡的術語我真的不會 烘豆子我更是一翹不通
所以他家的咖啡煮出來會有一股焦糖香味
拿來作拿鐵是最有風味的

最令我受到打擊的是
他們不幫客人磨豆子....啥咪~~這意味著我還要再買一臺磨豆機
對於一個不喝咖啡的人來講...這真是一個莫名其妙的投資...
好加在我的中文學生人超好
當我告知他我的小project時
他非常慷慨的說他要送我一臺磨豆機.....厚嘿:)

顏米菲就從完全只會去星巴客點磨卡的人
變成一個身擁磨豆機及世界頂級咖啡豆的雅痞....挖哈哈..^O^

為了顯示我泡好咖啡的決心
我還上網找了很多如何泡出一杯好咖啡指南...(我真的太閒了)
發現要泡出一杯好咖啡
跟你豆子磨的粗細 咖啡粉的份量 熱水的溫度 放下去的時間等等等 都有關係
這對我而言真的太複雜了
而且我也沒有涼水溫的道具
用耳溫槍可以嘛.....

不過我在日本大創店
發現了這個可愛實用的小物
可以用來沖泡單杯咖啡
非常的實用:)

還可以立在杯子上喔

話說這個咖啡真的好香喔
回家之後家裡整個都是咖啡的香味
非常濃鬱的香味
我喜欢用他來作黑咖啡
苦甘苦甘 非常的順口
不澀但是微酸
就算放涼了 還是一樣好喝....

不會喝咖啡的人 也只能形容到這邊了

Espresso Vivace Roasteria
地址:532 Broadway Ave East, Seattle WA 98102
營業時間: 6 am-11pm
Website:http://www.espressovivace.com/intro.html
夜裡一陣風 2011-02-25 02:20:50

這家很棒,我在Bay area之前找不到好咖啡都是訂這家的。但這咖啡要磨的細一點,用espresso 高壓方式才會好喝,至少用個八角摩卡壺來煮才對得起這個豆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