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5 01:14:10春草秋樹

【散記】一點不起眼的溫馨,還有一些書和一些音樂


媽媽今天中午沒有煮飯,姐姐卻弄了好吃的雜菜通粉。有紅蘿蔔洋葱絲瓜南瓜蕃茄和肉片等材料,只用少許鹽和芫茜蔥作調味,這樣更能吃出食物本身天然的清甜原味。吃罷上網下載了幾首Aselin Debison的歌,然後來就躺在床上各聽了兩次,因為當時八歲的那個侄兒也走進來了,於是就不得不跟他睡在一起。他不野蠻發狂時其實極喜歡依偎在大人身旁撒嬌,他不但拿我有點冰冷的腳來玩,也刻意把我的肚子當枕頭,嘴巴還適時讚嘆著:『真係舒服啦』。其實我也不是不喜歡有小孩親近自己,有時那種純粹的肌膚接觸感覺也蠻溫馨的。

他平日幾乎每天都會走來向我要糖果或零嘴吃的。有時為了可以拿到東西吃,他甚至會變得很勢利。比如叫他替我做一些小事情,他也會跟我談條件。如果不給他好吃的就不做了。沒有好處的話,不管大人要求什麼就是刻意不配合。彷彿魔鬼和天使一直並存著,如果那天魔鬼不在,他就會變成是相當討人喜歡的天使。反正會哭會鬧的兒童始終有其可愛的一面。

下午特意去書店看堀川波的書。本來打算要一口氣將它看罷,結果中途肚子很餓,於是唯有放下手中的書先到外面吃一個三文治再回去繼續沒看完的下半部分。所看的書,其實是有衝動想要買下帶回家的,但還是忍住了。除了家裡藏書空間不足和不想花錢外,我以為沒有得到的東西,自己會更加珍而重之。看書的時候書店一直放著悅耳柔和的清新音樂,那是Dencihinji的創作專輯《Day is far too long》,一聽就馬上愛上的音樂。在書店還看到黃偉文的新書《生於天橋底》,這次的包裝是一套三冊的隨身攜帶式小讀本,封面設計也極討好,於是也想帶回家。我想當自己喜歡的東西有很多很多的時候,就要開始要求自己適度降低佔有欲和提高節制能力了。喜歡就買下,於我而言這是不理智的奢侈行為,必須三思。不過回家前卻在廉價出口店買了一件配色清新的橫間有領T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