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9 05:32:47東東

大陸之行第十天 7/20(洗禮杭州篇)

早上我們就從南京出發前往杭州,這次並不是搭飛機到另一個城市,而是坐大巴,話說有四百九十公里的距離,算一算會花不少的時間,大家才剛剛睡醒,精神還很充沛、而大家幾乎是聊天、打屁、看書,而我們這群比較瘋狂是利用這個時候打牌。幾乎過了一半的車程,到了休息站,讓大家好好的喘口氣,達到「上車睡覺、下車尿尿」,而在車一停之後,大家都下車不是去上洗手間就是去買零食當補給品,剛剛玩牌類的我們就累倒了,不知道睡了多久之後,突然聽到導遊那微微的介紹傳入耳裡,「名勝景點-西湖」那時我就不禁驚醒,跟著大家望廣大如海洋的湖,看不到盡頭、看不到山脈,就真的如大海一般的廣闊。到了中午我們終於抵達杭州,雖然外頭下著毛毛細雨,不過來到了一個十分美麗而漂亮的地方吃中餐,這裡菜的味道就跟我們在台灣吃的差不多,只是味道重了一點,每一個不適對我來說口味太重了,不過我吃的還是很開心,可能是菜太好吃了或是我肚子太餓了!吃完之後就到外面走走,風景可說是美極了,剛剛下過雨轉晴的感覺格外的清新舒爽,而且剛吃飽竟然可以在這麼漂亮的地方散步,真是人間天籟。兩個小時就這樣過去了,大家都期盼的活動來了-遊西湖,親身體驗宋代大文學家蘇軾登上了遊客船,出發!西湖的風光,先不論蘇東坡寫的詩有多美好,不過在眼前的確是美到一個完全不能形容,看著四周有山、湖、橋,整個風景的搭配真是漂亮到極致,望著遠方那綠油油的山脈,豎立挺拔的雷峰塔,來到了這裡有如到了人間仙境,養老的最佳選擇。雖然也許下著雨,但是給人的感覺就是一個「讚」字,雨中帶矇矓詩意,真是無提的享受,遊西湖的同時,導遊也不停為對我們介紹這裡的風景,情人橋、西湖十六景的名稱由來,真是極美的。經過了三十分鐘我們到了對岸,正是西湖蘇堤。而雨越下越大,大家紛紛都撐起了雨傘避雨,在各式顏色雨傘的點綴著,不停拍的姿勢照相,背景不停的改變,笑容也越笑越香!繞完了整個西湖,真的是會讓人忘我的優美境地。
幾個小時在西湖的享受,已經呈現廢寢忘食,一下子就必須吃飯嚕。晚上咱們來到了浙江民革,熱情的招待我們,而座位是隨意亂做,可是每桌一定都會有兩位浙江民革的長官與我們分享經驗,我蠻幸運的是坐在兩位重要民革官員的中間,在大家一邊聊一邊吃著浙江美食,真是很享受。長官問我們大學生活與小時候的經驗,長官分享給我們浙江的歷史與趣事,也會說幾個大道理給我們聽,我得到了不少寶貴的故事,珍貴的名言佳句。可能民革長官太是熱情,只要一聽到有趣的地方、愉快的或是喜怒哀樂,管他三七二十一都會敬酒,而還記得到了西安民革,請我們喝的是著名的太白酒,而浙江民革請我們喝的也是當地的名酒-黃酒,桌前的兩個高腳杯,一杯比較小為酒杯,另杯比較大為飲料杯,飲料有三種,柳橙汁、酸奶(優弱乳)、椰奶;酒類也有四種,紅酒、黃酒、白酒、青島酒、不管是飲料還是酒都是無限供應,這樣對我來說,快要被灌醉了。可能因為我的年紀還小,所以長官們比較手下留情沒有強迫我,不過有很多好酒人士跟長官們聊開之後,那種場面真的是難以想像,酒不停的灌入口中,一下黃酒,一下白酒,接下來又是紅酒,各種酒類不停的喝,他們在一個很不喜歡喝酒的我眼中,真是無限的佩服。最後幾乎全隊的人都全軍覆沒,因為長官們的酒量太好了,像我們這樣一般的學生完全稱不住長官們的熱情。話說回來,浙江菜真的又好吃又下飯,但是如果吃太多飯口會乾,所以一定需要飲料來解渴。我是很不喜歡喝酒,所以四種酒類免談,而在三種不同飲料的組合搭配之下,我至少喝超過十大杯。當肚子脹脹的時候,我不知道是吃太多還是喝太多。最後浙江省省長還很有精神的跟大家合照,回到了飯店,雖然大家都累到了,可是還是有些是存活的,在晚上時間還不是很晚,逛了飯店附近的環境,沒有什麼目的地走走,大家互相的聊天散步,在外面呼吸新鮮空氣、慢慢的散步,最後我們又找到了星巴克坐了下來,繼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