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3 19:48:21justin

父親再婚後 我很明白 我的娘家已不再

父親再婚後,過年時,我便成了一個沒有娘家可回的女人!

眼看著春節馬上就要來到,街上採購年貨的人是越來越多,大家都在這喜氣洋洋的氛圍中,準備迎接這個快樂祥和的新年。

我和去年一樣,早早的為父親買了許多他喜歡的東西,提前為他送了過去。有他愛吃的糕點,愛喝的茶葉,平時需要服用的藥品等,還有一件嶄新的羽絨服。父親身上的那件外套已經太舊了,還是十年前母親為他買的呢,早就不保暖了。

父親穿上了新衣服很高興,拉著我的手不放,一定要讓我陪他多說一會兒話,吃了飯再走。可我的繼母卻一直坐在那裡津津有味的看著電視,絲毫沒有要做飯的意思,她也不和我多講一句話。

我心裡明白繼母的意思,她很反感我,不希望我在這個家裡多待,快點走她才會高興。而父親雖然希望我能多陪伴他一會兒,但他的年齡大了,在這個家已經說話不算了,繼母才是現在這個家中說了算的女主人。

我是我們家的獨女,一般像我這個年齡段的人,家裡的父母都會生兩三個孩子,像只有我一個孩子的家庭那時還真不多見。後來我聽母親說,他們認為孩子有一個也就夠了,可以更好地教育培養。

我的父母也的確很疼愛我,我一直是在他們的百般呵護下成長起來的,讀書,工作,結婚,生子都很順利。只是我母親的身體一直不好,這麼些年沒少了和醫院打交道。最終還是在三年前遺憾的去世了。

母親的去世對父親的影響很大,他開始變得整天一個人沉默寡言,鬱鬱寡歡,好像生活徹底失去了方向和意義。後來,在一個好心鄰居阿姨的開導和撮合下,父親終於想開了,下定決心要開始一段全新的生活,他和一個小他九歲的女人談起了戀愛。

對於這件事,我是很支持的,我也有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不能一直陪護在父親的身旁,如果他能再婚,重新成個家,有個貼心的女人在身旁照顧,也算是一件好事情。

果然,在年底的時候,父親把年輕的繼母娶回了家。只是,正當我長出一口氣的時候,我卻發現繼母嫁到家裡來後,生活卻開始變了樣。

繼母有一個兒子,兩個女兒,兒子的工作很一般,掙得錢很少,結婚後一直和繼母蝸居在一套四十多平米的出租房內,繼母有一些退休錢,但大部分都幫襯了兒子。兩個女兒都嫁人了,大女兒過得還算好,小女兒離婚了,獨自帶著個兩歲的孩子也是租房生活。

我一直就搞不明白,繼母一家這麼些年來為什麼連自己的一套房子也沒有?一直都是過著寄人籬下的生活。繼母和我父親一結婚,立刻就把她兒子一家接了過來一起住。不久,那個離了婚的女兒也搬了過來。因為我家的房子比較大,完全住得下這麼些人。

我曾問過父親的意見,可父親說,都是一家人了,何必計較那麼多呢?父親因為非常喜歡繼母,所以也就連帶著接納了她的全家。

只是我接下來的處境就顯得很尷尬了,娘家已經沒有我居住的房間了,每次我去看望父親,只能坐在客廳的凳子上聊上幾句,就像是一個拘謹的客人。而繼母一大家人在我的家裡生活得快樂自在,心安理得,沒有一點兒見外的意思,就好像這裡一直都是他們的家。

還記得,我母親去世後過得第一個年,初三時,我像往年一樣買好了東西領著老公和孩子回娘家探親過年。

但一進門,卻看見繼母她們一家人都在,加上大人,孩子等屋裡有十五六個人,整個屋子顯得亂糟糟的。他們正在吃飯,可沒有人請我們坐下,只有我的父親站在那裡,雙手不知所措的相互揉搓著,表情尷尬極了。

那次,我沒有在娘家過年,連坐一下都沒有,放下送給父親的禮物,我們就走了。父親一臉的愧疚,連聲說著,對不起!

我知道這絕不是父親的本意,他的心裡也很難受,只是他也無能為力。

所以,自從那以後,每次過年,我都是提前給父親把東西買出來,提前送過去。過年時,我就可以不再回娘家了。因為我知道,自從母親病逝,父親再婚後,過年時,我便成了一個沒有娘家可回的女人!

文出: https://kknews.cc/story/rjzbkpn.html

 有情感的魚 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