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13 22:57:35征木側田

心動的感覺

  我記得在初戀的時候,女朋友愛掛著一句話在口邊:「你現在每一次見到我的時候,還有沒有心跳緊張?」那時的她很著緊我是否已沒有當初相愛時的微妙心理變化,從而害怕不再愛她。每一次,我當然都會給她一個安心的答案……

  夜闌人靜時,偶然想起這情景,我不禁自問:究竟我有沒有試過一見鍾情?究竟什麼是心動的感覺?

  或許是性格使然吧,每次戀愛的開始均建基於一段時間的了解,方能確定自己是愛上了她。我不相信一見鍾情,印象中一見鍾情是短暫的感覺,是不可靠的、不長久的。因此在記憶中我從未試過有此種事發生。

  那什麼是心動的感覺?心動是……留戀著對她的記憶,常常想與她見面,無時無刻想起她,為她歡愉的事情而高興,為她哀傷的事而愁眉,著緊她、關心她……這些都是漸漸愛上一個人的反應吧,但這是心動的感覺嗎?我一直沒有去尋找答案,直至一星期前……

  在回校的候車站上,我如常納悶地在人龍中等候。慢慢地我由人龍的尾端移到差不多頭二三的位置……唉!還是未到我就客滿了。當我正著急的回頭探看馬路上何時才有另一輛車,視線不其然就移至她的身上……

  她一直排在我身後,個子比我矮一點(女士而言身高算不錯了),留有一頭棕啡色的短髮(不是很短的那種,大約長至過耳),穿上有中國風味的白色有花上衣,牛仔裙。就我一向的標準而言她不算很美,但奇怪的是,她令我有一種心亂如麻的感覺。

  記起好像在某個短期課堂上見過她,那時倒沒有此種感覺,或許是當時趕功課而沒特別留意吧。這次平凡不過的遇上,倒令我的內心產生微妙的心理變化……車來了,我坐在中後部的單人座,她坐在比我前一排的雙人座。我不由自主的在路上望向她的方向,腦子一片空白……

  「這是心動的感覺嗎?」

  我一直帶著這疑問上堂,總認為那只是偶然對人的欣賞之情吧。但她又不是很美,幹啥我會如此呆住了?這就是一見鍾情嗎?我不知道。

  前幾天,我再在電腦房印筆記時遇見她。那時我一直在上網,不多久後身旁的電腦使用者便換了是她……再一次,我的心跳加速了,不知為何人變得緊張了,直至她離開了我才鬆一口氣。

  我發現一種跟我處事個性相矛盾的感覺出現了,自己不是不相信一見鍾情的嗎?為何它好像在我身上發生了?我有點迷惑了。若然她再出現時,我會怎麼辦?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抗拒這種感覺……

  我不想再草率地愛上一個人了。


征木
二零零二年十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