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8 11:21:06加菲熊

好自在之馬來西亞之旅--麻六甲

去年十月份, 決定將我僅剩下的長榮航空里程數, 全數轉換為吉隆坡來回桂冠艙, 給自己一個大大的犒賞, 彌補這麼多年來, 從沒出國旅行的夢想(我是指單純旅行的出國, 而非出差)

抵達了機場, 跟一般的東南亞國家機場相比較, 她算是非常高級.  不過東南亞國家, 我還沒去過新加坡, 所以我也無法給予我的評價.  但是與印尼或者菲律賓相比較, 卻是高檔許多.  我甚至還認為, 比咱們家還棒!!

航站內的電車.....

此行與表妹及一個朋友前往旅遊.  表妹公司的馬國代理商, 知道我們要過去, 熱情的老闆及夫人都來接機並親自招待.  雖然我們再三婉謝, 但他們還是很堅持.  在此要感恩謝老闆的五日招待.謝老闆開著他的馬9休旅車, 價格不斐, 當地購買價約台幣330萬, 不過台灣只要約170萬左右.  這都是關稅惹的禍.

謝老闆幫我們訂的旅館, 位在麻六甲市中心, 從房間看出去一望無際, 很讚!!



晚上就要去附近的徒步區逛逛......

這是當地華人掛上的巨龍飛天......

夜市超熱鬧的, 而且還有很多娘惹食物. 

大會報告 : 早期的華人移民到馬來西亞經商或開墾, 娶了當地女子為妻, 生下的下一代混血兒, 男性叫做峇峇, 女性叫做娘惹.

我喜歡酸酸辣辣的麵食類, 照片中的9號餐是我的最愛.  馬幣5元, 約當台幣50元一碗.  請注意喔, 有娘惹, 還有峇峇喔~

食材都是蝦子, 一些蔬菜及豆皮, 但湯頭才是重點.  看到紅色的湯, 口水早留下來了


吃玩了之後, 拍拍屁股走人, 繼續逛街.

底下這家"地理酒吧", 很多旅遊雜誌都有介紹

東逛西逛, 不是出差, 就是這麼輕鬆.......奇檬子咦~~~

逛了一圈後, 謝老闆提議遊船河.  這裡是碼頭, 抱歉拍得很差!!

上船囉~



這運河穿過麻六甲新舊市區, 全程約需三十分鐘左右吧!!

天氣炎熱, 但坐在船上真的蘇湖, 好爽!!

好累, 回到飯店, 終於可以好好休息睡覺!  Good night, Melaka!!

一轉眼, 天都亮了~

Good morning, Melaka!!

享受過美好的飯店早餐, 開始今日的徒步之旅. 

這裡是鄭和館(好像是, 我真的忘了, 囧")

以下就請大家發揮想像力吧!! 部分照片因本人"ㄍㄟ熬", 設定不佳, 導致偏暗~

底下是一個教堂(用看的也知道), 這位神父應該對當地很有貢獻吧!!




而山下市區的這座紅色教堂, 應該是麻六甲比較有代表性的一棟. 

圖右的花車是當地的人力腳踏車, 每輛都是精心打扮.....



逛逛之後, 肚子又餓了.  我們又跑來昨晚去的地方, 但不是吃Laksa, 而是海南雞飯.  一堆人啦~

他們家的海南雞飯不是一碗一碗, 而是一顆一顆.  一次一口一顆, 很是方便. 



吃飯丸時, 一定要沾他們的辣醬, 絕配!!

麻六甲是一個與海爭地的地方, 所以以前的海防堡壘, 經過不斷地填海造地後, 都變成道路景觀.

麻六甲結束後, 我們就往吉隆坡出發.  沿途經過一個渡假飯店, 房間都挑高建在海上.  房裡還有一片透明玻璃可以直接看到下層的海浪, 很特別!! 我記得電視購物還曾經推過這家度假別墅的旅遊行程.



最後還是要跟謝老闆及夫人感謝他們的熱誠招待,  而我們後三天的吉隆坡之行, 也是他們公司的兩位經理帶我們三人趴趴走. 

感恩謝老闆, 希望下回在台灣見!

吉隆坡的行程即將上檔~

掰掰

(悄悄話) 2013-08-21 17:26:32
(悄悄話) 2013-08-18 11:33:10
(悄悄話) 2013-07-30 10:0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