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9 16:19:31加菲熊

好熱好熱之馬尼拉出差

 去年夏天結束時, 臨時被客戶要求去菲律賓馬尼拉討論一個新案子(但實際上卻沒有順利接到). 依照我的習慣, 能夠盡量搭長榮的話,
我還是會選擇我的最愛--台灣之翼.

我的新玩具--無敵鐵金剛合金版.  第一次帶他出國, 他可樂得耶~ (以下皆為手機拍攝, 不是很清楚)

 

這是我第二次來馬尼啦.  第一次是在2008年, 感覺沒什麼變化.  機場規定入境旅客必須穿過馬路到達下層外圍才能搭車.  感覺很像以前的公車總站.....囧.  綠色的小房子是一般商店.

其實東南亞國家曾經發展得很快, 只是礙於貪污以及政局不穩定, 才會造成發展停滯.  不過現在已經又開始進步了.  而在馬尼拉, 也有捷運等設施.



客戶和司機來機場接我, 可以感受到這幾年來, 該城市又發展了許多.


客戶帶我去用餐地點的附近,
有一個遊艇碼頭.  這三艘排排站, 就像阿公, 阿爸和死屁孩~


當地的計程車.....


東南亞國家很喜歡豎立這種超大型的看板廣告, 印尼, 泰國, 越南, 菲律賓, 馬來西亞等都差不多一樣的情況.


因為距離晚餐時間還早, 這位日本客戶先帶我到工業區附近的山上, 登高望遠....


先說一下吉普計程車Jeepney : 這是以前美軍用來載阿兵哥的車輛, 後來老美走了後, 當地人就拿來當計程車使用.  其實他們比較像是小型公車, 也有行駛路線, 好像隨招隨停, 至於收費多少, 我就不知道了.  有些人會把他們的Jeepney裝飾得跟搖滾巨星一樣, 也有平實路線風, 端看車主的喜好.  我們要去的風景區山上, 就有一些短程接駁.  其實不遠, 但客戶因為帶了他的女朋友同行, 為了體貼, 乾脆就搭一段. 

說真的, 舒適感=零......很像蹦蹦車

從這一端看山下, 有些高級住宅區......還有一個高爾夫球場.  很多當地的日商都來這邊打球.


畫面中間遠處有一個較凸的地方, 聽說是一個火山.  當天雖然出大太陽, 不過由於沒什麼風, 所以灰濛濛的.  不過那是海還是湖, 我真的已經忘了.




菲律賓是很虔誠的天主教國家, 所以四處都有耶穌或者聖母聖像的小物品販售.


這台Jeepney還算是小裝飾而已.............

由於客戶是日本人, 晚餐時總經理很熱心地問我敢不敢吃生魚片......這還用說, 能吞多少是多少.  所以我和他們公司幾個日幹, 當晚就嗑了這麼多的生魚片等等食物.....


這家餐廳雖然是日式餐廳(請看這位波霸美女後面的日本鐵甲武士服),
不過卻竟然有現場演奏拉丁情歌, 而且真的很讚

不過我認為, 他們幾個日本人應該眼珠子快掉出來了吧!(大家知道原因就好)

因為客戶請他們移到我們桌子旁邊獻唱, 當然要給人家小費.....貼在額頭上, 並且拍照存證.

這是我的客戶.....不過這個日本公司也是供應商之一.  我們是要一起合作一個案子, 交貨給Honda.


結束短短三天的出差要回家了.  往機場的路上, 仍然隨處可見Jeepney.  這次我沒能看到炫麗的車種, 非常可惜.

馬尼拉機場是很舊的一座老機場, 各位看到的底下商店, 大概就是可以瞎拼的數量的三分之一.  只能說很讓我傻眼.  多年前來的時候就是長這個樣, 五年之後還是一樣.....


這是我所在的候機室, 像不像是要搭火車去南部?

其實到馬尼拉的人不是很多, 不解的是為何長榮要用即將被移轉當成貨機的747載客?  既然不分艙等, 我要求轉到前排座椅(原商務艙).  雖然已經有點破舊了, 但至少坐起來比較爽.....

鐵金剛, 別以為你力氣很大, 小心我以後不帶你出國(事實上, 從菲律賓之後, 他已經又去過四個國家了, 唉!)

先醬囉!  咱們馬來西亞見~~

(悄悄話) 2015-08-18 17:00:11
(悄悄話) 2013-06-11 20:31:06
(悄悄話) 2013-05-15 15:5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