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8 18:42:35加菲熊

好累之美國/墨西哥出差---墨西哥篇

揉著眼睛出場 @@", 真的很累啊!!

每次去墨國出差, 都要透過美國轉機到墨西哥, 因為台灣沒有直航該國.  也因此等於當次出差, 便要進出美國兩次. 

我們公司的客戶工廠位於離墨西哥市區約一個多小時的車程遠的地方---Toluca.  那邊算是一個很大的工業城,
大到連美國聯邦快遞也在那邊設了一個空運站, 許多車廠及週邊配套廠也在Toluca建立工廠, 進行全面的供應鏈活動.

如下照片是在晚餐前, 至某間旅館等候客戶換裝時拍攝的.  有人說這個叫作"耶穌光", 我則覺得更像佛光.

這間餐廳的FU還不錯.......磚造的內牆, 但消費也高得驚人, 不比台北高級餐廳差.

照片中的客戶---三個人分別是墨西哥人, 美國人及德國人,  因為他們是跨國企業的員工.

這是墨西哥國際機場

共有兩個航站.

我們要轉飛Saltillo拜訪該客戶的另一個事業處.  因為我選擇Saltillo做為降落點, 所以機場很小. 相對地, 飛機也很小,  大約五十人座不到的雙引擎小噴射客機.  這飛機有多小呢?  小到我進去上廁所, 必須要低頭彎腰才能站立, 而太胖的話, 也進不去.  可憐那些高頭大馬的美國人, 這個時候應該會很無奈吧!!

Saltillo距離美國很近, 開車可能約三個小時就到美墨邊境.  我們回美國時, 從Saltillo到Houston, 也是搭這種小飛機, 一個多小時就到了.


準備降落Saltillo了.......有點偏遠的感覺.  這讓我想到了一部美國喜劇電影--名牌冤家(Did you hear about the Morgans?).  劇中該夫妻因證人保護方案, 被安排到了懷俄明州的Ray小鎮隱匿, 也是"這裡是哪裡"的感覺.......

飛機停妥後, 我站在領行李處, 透過玻璃, 用手機拍下我與飛機的距離, 大概只有50公尺不到. 

皮卡車把我們機上乘客的行李運過來了

機場雖小, 服務還是不能馬虎的.  這是我看過最迷你的行李轉盤

這裡也是汽車工業大城, 果然印證了墨西哥是美國的自家後工廠的說法.

這裡的城市風貌與墨西哥市的風情迥異, 必較像是蒙面俠蘇洛會出現的場景, 不是土山就是沙漠, 以及仙人掌.

我透過Booking.com訂的房間, 是希爾頓系列的酒店, 算是四星級, 一個晚上約三千元台幣, 家庭房, 只是我們都是一人一房, 所以感覺有點大.



此行重點來了, 我吃了baby goat的眼睛~這是餐廳的外貌一角

他們的招牌菜之一就是小羔羊的頭.  我問客戶要怎麼吃, 他說最棒的部分就是將眼睛挖出來, 放在玉米餅皮上, 佐以一些配菜及醬汁, 包起來當春捲吃.  我和我兩個同事都不太敢吃, 最後還是由我來擔這個罪孽......阿彌陀佛, 阿門


我把這照片貼在我的臉書上, 還遭我的朋友群起攻擊之.  哇哈哈~

第二天早上一大早, 四點多就出門趕飛機去美國, 正式結束此次的出差行程(請銜接前篇的舊金山部分).

effie 2014-04-21 21:30:15

請問,從墨西哥到台灣的機票該怎麼訂? 謝謝~

版主回應
台灣沒有直飛墨西哥,必須在美國或其他國家轉機。建議你先從台北飛到洛杉磯,再從洛杉磯轉墨西哥,有較多的航班。另外若你有美國實體簽證,就可以免申請墨西哥簽證即可入境墨國。但若使用現在入境美國的電子簽證,則需另外申請墨簽。附帶一提,在美國轉機到其他國家,都需將行李領出,通過海關並蓋章後,領完行李後,再到正確的航站重新check in,再搭飛機。意即行李無法直接掛到墨西哥。但我已經將近半年多沒去美國了,不知道有沒有新規定。買國外段機票,可以上www.expedia.com找機票,或者請台灣旅行社幫你買這兩段的機票。祝旅途愉快! 2014-04-21 22:23:51
(悄悄話) 2013-03-31 00:02:58
(悄悄話) 2013-03-15 13:4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