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5 13:32:11加菲熊

從台北到南京

 從德國土耳其回台灣後, 因應工作需要, 次月被要求到南京進行教育訓練課程. 因為必須先到上海拜訪客戶, 所以利用空檔時間,
請朋友帶我到從沒去過的地方看看.

田子坊--跟上海的新天地類似, 無非都是巷弄文化及建築型態的集合體. 我實在是沒辦法記下來, 乾脆用拍的比較快, 請自行參閱.

如下是模型介紹.


這是導覽路線圖.


因為是晚上抵達, 無法很清楚地拍出全貌. 不過依我個人經驗而言, 新天地比較整齊, 但這裡卻比較有風味. 巷裡頭的特色餐廳及店面也不少,
不會比新天地差喔~

第二天早上拜訪客戶, 下午到虹橋火車站搭乘高鐵到南京. 順便一提, 高鐵與動車不太一樣. 高鐵的車票代碼為G開頭, 動車以D為首, 是因應中文拼音方式.
而高鐵與動車的時速至少差了五十公里以上, 車頭的外型也差很多. 這次沒有拍到, 下次貼新文時會附上給大家參考.

虹橋火車站可以連結到紅橋機場, 是浦西的主要交通樞紐. 車站共有十多個月台, 二十多個月台側. 旅客超多.

把鏡頭拉遠~~搞得比桃園機場還大咧~


經過一天上課後, 傍晚利用時間, 跟大陸廠的同事繞去南京夫子廟.


大陸很多古蹟都習慣在建築物門口等拉上不相干的紅布條, 真是煞風景.


底下就是秦淮河, 有一些小畫舫可以遊河




姑且稱為夫子廟裡的"美食街"


又來了, 被拉上紅布條, 真是夠了~抗議抗議!!


夫子廟旁有個古老的貢院, 負責以前古時候舉辦各項考試的場所



底下的商店街, 經過我仔細觀察, 應該就是以前考生的考試場所, 因為店面都很小且淺, 再加上看過一些歷史劇, 推敲出來的結論.

回台的飛機是第二天下午, 早上我起了個大早, 原本計畫要去中山陵, 但因為較遠而作罷. 我改選擇總統府(不是凱達格蘭的那棟喔)進行半日遊.

我忘了這位政治人物的正確名字, 應該是蔣孝嚴或蔣孝章其中一人, 他們曾經來過這裡參觀, 當然也包括了連戰夫婦, 都被立在入口兩側進行"統戰思想", 哈!!


總統府是明朝建築物, 被國民政府延用為總統府.  當然也很多近代史的文物展出, 非常特別. 以前歷史書照片內容, 親眼呈現在面前.



蝦密!! 天王寶座???

這不是紫禁城喔~別搞混了.....

猴子穿上黃袍, 也能當皇帝了

底下是國父宣誓就職臨時大總統的禮堂

要看的東西很多, 咱們就不敬禮解散吧! 兩個小時後門口集合.

走累了, 休息一下喔~我很喜歡這棟事務大樓的拼貼地磚, 超有Fu的啦~

底下這電梯可是很有歷史的, 是那種上頭的指針會跟著樓層跑, 顯示給乘客參考.

這是蔣中正先生的辦公室

這棟看完之後, 走出來還有別的可以參觀, 再休息一下唄~注意, 那隻鳥正跟蜻蜓對峙中~

這間是國父的房子吧!!

以前國父使用過的物品, 照片中站著的人是孫科先生

侍衛房間, 隨時待命接受任務.

總統官邸的外觀

想貼的照片實在很多, 但只能忍痛刪除一些.  至此, 總統府大致被我逛完了, 總共約花了兩個多小時(包含駐足觀賞). 
總統府的對面高樓林立, 是南京市繁華的商業地段.

準備打道回台灣, 臨行前再看一眼吧!! 南京兩天, 算是很精彩的歷史之旅. 有人說, 南京"陰氣"很重, 因為大屠殺的關係. 但我認為,
南京的生命力旺盛, 正是代表中華民族不被打敗的力量, 古城新氣象, 特有一番風味.

後記 : 在南京機場等飛機時, 發覺很多人會藉機會跟你攀談, 然後幫你算命, 算是一種新型態的賺錢方式. 不過不要傻傻地付錢,
可以直接了當說明自己沒時間也沒興趣,  提供給大家參考.

(悄悄話) 2013-08-21 09:41:19
(悄悄話) 2013-03-30 22:01:03
(悄悄話) 2012-05-25 21: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