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3 17:16:15加菲熊

台客逛古蹟

Ephesus這個古城靠海邊, 底下照片的大馬路, 依照記錄, 可以從大劇場直通海港. 現在只能憑空想向車水馬龍的景況

這個圖書館(Library of Celsus), 曾經是世界上藏書第三多的一個, 但以前那個時代, 應該也沒太多書可以放. 經過地震之後, 只剩下類似澳門的大三巴牌坊.

 

古希臘文字

圖書館門前有幾尊女神像, 不過正版的已經被請到博物館了, 這是山寨女神.

仰拍大門的雕工, 跟中國廟宇的雕樑畫棟不相上下

可憐的女神, 被發現時, 什麼都完好,  就是少了顆頭, 手好像也斷了.

我是平日去, 還是人山人海呀~

圖書館裡面已經改成中空天井式, 陽光充滿, 讓讀書的人可以省去點蠟燭的費用

旁邊的石柱, 屹立兩三千年

累了嗎? 來坐坐休息一下吧! 順便可以撇屎拉尿, 以及增進社交能力.

我是說真的, 這是當時的公共廁所, 大家一起坐著種芋頭, 拐個頭就可以跟朋友聊天. 不用擔心臭味, 因為底下就是水渠, 不留痕跡.

Temple of Hadrianus, 不知道拜什麼神

Ephesus門票我記得要二十歐元左右, 進來之後, 又有一個參觀點(大戶人家)要再收一個十歐元左右的門票費. 這是一個當時有錢人的住家, 座落在類似忠孝東路SOGO商圈的馬路旁. 我們進來看看吧 :

看到桌上一片一片的大理石嗎?

考古學家正試圖還原地震前的原始風貌

很辛苦的人, 為後代子孫保存文化. 掌聲鼓勵鼓勵!!

當石地板利用不同顏色的大理石, 做成拼花的地磚

我忘了底下照片是什麼東西, 印象中很類似水池還是浴室

好多個房間

 

房子底下的水管, 代表這個山城的水利建設很棒

牆壁是當時最流行的彩繪

再往山上走, 竟然還有, 老眼昏花, 粉累.  太陽又大, 溫差實在太大了

看到後來就麻痺了, 沒什麼新鮮感

山上還有一個較小的劇場

明天過後的景像.......@@"

阿伯, 要人扶你嗎? 你一定有吃維骨力跟鳥頭牌愛福好.....地上都是大理石鋪成的路喔!!

 

這個勝利女神, 據說就是Nike標誌的靈感來源, 但我不知道這個石雕是真的還是假的. 我個人認為應該也是僅供觀賞的山寨版

看我力拔山河的厲害

Market Street(就是那個最熱鬧的路), 有人注意道露背的壯妞嗎?

我也來湊熱鬧, 不過聽不懂是哪國話???

往下走, 這個地方應該是停放石棺的地方, 有大有小

實在太累了, 趕快跑到出口, 請我僱用的一日遊司機載我到下個地方(其實這些地方都算是Ephesus的範圍, 不然25萬人怎麼可能都擠在一個小山頭上)

看好喔!! 這個地方據說是聖母瑪利亞最後居住的地方

她在這裡度過人生中最後幾年.  房子被後人翻修過, 才會這麼漂亮.

入口處, 但內部不能拍照, 裡頭有個小小的祭壇, 可以在那邊禱告,  外面有教士維持排隊的秩序. 但因為這裡不是太大的景點, 觀光客比較少.

我已經很努力拉長鏡頭, 還是拍不清楚. 我進去時, 有幾個婦女正在裡頭禱告. 其實這是很奇怪的, 因為土耳其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是信奉回教, 所以我認為可能來這裡朝聖的天主教徒可能性居多.

很熱, 司機跟我比手劃腳說來杯土耳其茶(熱的喔). 風景區的賣價比較貴, 大概一歐元吧!! 一杯大概只有250CC. 喝這種茶, 都是要用這形狀的玻璃杯裝, 另外還會附上一顆方糖.

坐在老樹底下喝茶, 還真舒服咧!! 這就是司機大哥

結束兩個景點, 要回家了!!  這裡也是愛琴海

拍勢, 熊出沒~

水上飛機 -- 會故意在水上滑行, 然後再攀升, 繞個幾圈就回去放客人下機..  

回家前先吃頓飯.  有烤餅, 肉串, 白飯, 烤番茄及一些青菜.  

吃烤餅要記得沾當地特殊辣醬, 超好吃的, 我也會拿來沾白飯吃.......

 

配上當地品牌冰啤酒, 讚!!

那位小姐是一個美國人, 一個人來到這裡玩, 也不知道他怎麼搭車到這邊...金熬~

 

終於結束了來回六個半小時的旅程, 光是坐車就去了快一半. 租車所費不貲, 150歐元, 心疼

我的土耳其就在此畫下句點, 再見了, 下回見!!

(悄悄話) 2012-05-31 15:35:29
(悄悄話) 2012-04-16 20:56:16
(悄悄話) 2012-04-10 15: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