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2 13:37:16加菲熊

偶遇法蘭克福

離開了科隆, 又跑去趕火車到法蘭克福. 原本約了一個想要開發的客戶拜訪, 結果咧~被放粉鳥了~這樣剛好中了少年董的招, 可以去法蘭克福買當時台灣還沒上市的"哀怕吐".  經過了一個多小時的火車車程, 抵達了法蘭克福.  哇!! 真的還是很大的車站, 除了古色古香之外, 連月台數目也多得不得了.

 

我記得總共有十一個或十二個月台, 分成兩側共有二十多個上車點, 實在驚人. 這種規模可能只有大陸的大城市可以比擬.

走出月台, 看到了一個兔子裝置藝術. 我還想說, 該不會中國人的兔年也流行到德國了?  但我真的太沒知識了, 其實是當時(四月份)的復活節, 才會有這個藝術品呈現在車站內. 

歐洲各國的輕軌電車真的很發達, 我看廠牌應該也是差不多, 都長得一個樣. 只是底下這個列車, 外觀造型比較奇特, 以磚造房屋為構想, 我粉喜歡. 記得小時候我最喜歡的玩具就是火車, 只是長大變胖之後, 就開始喜歡民航機. 這算是我人生當中的一個小插曲吧!!

法蘭克福車站的外觀---我最喜歡中間的小白鐘, 好溫馨的感覺~

因為要去買哀怕吐, 少年董可是先做了功課, 哪裡有專賣店跟零售店, 我就這樣傻傻地跟著他做免費的市區觀光, 搭乘11路公車, 自己當車掌兼司機, 真累~

接下來我們看看前方有一個小古堡, 以前是史瑞克的老婆--菲歐納所住的地方.  自從他們夫妻兩人移民到"髒的要命"的森林之後, 這裡就改由當地的市政府接收管理.  你們看, 左上角還有一隻黑的要命的烏鴉飛過...............................

公車拋錨, 走不下企了, 只好進站保養, 補充水分.  旁邊就是花花草草的店.

這不是台灣的交通銀行喔!! 是大陸的交銀來這裡開的分行.

已經粉久沒有看過整棟都用玻璃帷幕外觀的大樓, 我又開了眼界. 其實這是很不環保的建築物.

美麗的天空倒映在玻璃大樓.

回到飯店, 推開窗戶,  看看外面的陽光, 突然覺得很想台灣的小吃. 人家說, 越靠近北緯的國家, 看到的月亮比較大, 我真的見識過. 不過還是覺得, 台灣最好--啊~福氣啦!!

隔天我跟少年董分道揚鑣, 他去斯洛伐克, 我則是前往土耳其.  耶!! 第八航站又增加了三架飛機.

再見了, 日耳曼!!

土耳其, 我來了!!

(悄悄話) 2012-08-03 01:25:08
(悄悄話) 2012-07-31 21:00:51
(悄悄話) 2012-07-28 20:4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