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5 15:38:17加菲熊

日耳曼的天空(四)

參展終於結束了, 待在漢諾威六天, 其實也悶, 每天下班回到民宿後, 也不知要幹嘛! 望著德國的電視, 就像看火星節目, 一個字也不懂.  然而上網看台灣節目, lag又挺嚴重, 因為房東太太沒有寬頻, 所以只能藉由當地的3G服務, 可是速度超慢, 所以就這樣辛苦地捱過一個禮拜. 終於離開要去拜訪客戶, 我們搭DB去Osnabruck. 我發覺這跟大陸的高鐵和諧號好像同一個系統, 因為車廂內部的陳設裝潢以及火車頭都非常地相像. 

 

Osnabruck也是一個很歷史悠久的城市, 以前應該很繁華. 不過現在也已經變成一個觀光景點. 抵達當地後, 隨即由客戶來接我們到旅館住房. 我的房間看出去是一個舊莊園, 還有一道牆, 裡頭不知道住的是不是後代子孫? 

跑去市區隨便亂逛亂拍(其實真的很累, 身體已經開始不聽使喚, 隨時都可以入定)

 

Osnabruck的舊城門.

 

底下照片是在客戶工廠拍的, 鐵欄杆外是一般民宅農場, 養了幾匹馬. 下車的時候, 我發覺有隻"摳矮ㄟ馬"正在偷偷看著我們. 我問客戶這個看板寫著什麼意思, 他說這是火災人員集合地, 這個看板加上馬, 有點小小地有趣.

結束了拜訪, 接著要繼續往南行到法蘭克福轉機, 從Osnabruck到法蘭克福會經過科隆. 少年董提議可以先去看看科隆教堂. 車子抵達科隆火車站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寄放行李.

圖下這種自動寄放行李裝置真的很棒, 我猜台灣應該可以好好利用. 照片中底下有一片鐵捲門, 當你按下開關後, 會自動打開, 讓旅客放進去, 接著出票卡. 取回時, 則可不限機台, 將票卡投入, 並依照金額繳款, 行李則會出現在同樣位置. 後來我仔細研究了一下, 其構造原理就跟停車塔一樣, 只是行李全部都存放在地下的各個位置. 這樣的話很不容易被偷, 除非你的票卡遺失被有心人士撿走, 那就另當別論了!!

出了火車站大廳, 原來科隆教堂就在車站旁邊, 第一眼看到她矗立在眼前, 還真的會有一點震撼, 因為實在太大了. 我"生眼睛, 長眉毛"到現在, 還沒看過那~~~麼大的教堂, 不過當天天氣時出太陽又下雨, 又碰上外部維修, 有點煞風景.

此教堂有好幾個出入口, 隨便挑一個就進去.

 

裡面躺著的不知道是哪個騎士或者王公貴族的大體.

教堂內部應該是一個十字架的空間概念.  

很漂亮的彩繪玻璃, 不過本人實在不太會拍照, 效果有限!!  對於如何拍建築物內部, 請參考"酷酷鳥"報台, 應該會有詳盡的解說(酷老大請笑納此份大禮)!!

 

 沒有腳架真的很難拍, 快門太慢手會發抖, 快一點的話, 光圈又不夠, 唉!!

離開前別忘了點個蠟燭(好像要收錢), 可以祈求寬恕, 因為在德國這幾天大吃大喝, 很對不起我的肚子(辛苦你了, 我的肚子, 要裝這麼多的啤酒及美食)

 

前往下個目的地--法蘭克福, 萊茵河流過鐵橋下, 不知下次什麼時候才能再看到這個偉大的教堂建築藝術--科隆大教堂 .

預告 : 下次就是完結篇(法蘭克福篇), 感覺比較酥湖, 因為是個好天氣

(悄悄話) 2011-09-17 19:49:07
(悄悄話) 2011-09-12 20:19:49
(悄悄話) 2011-09-09 08: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