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5 10:53:20加菲熊

日耳曼的天空(三)

今天來談談德國的食物. 大家都知道在台灣知名度最高的德國食物就是"德國豬腳". 其實這道菜在我小時候, 參加一些在里民大會堂舉辦的婚宴上就有吃過, 只是體積沒有這麼德國的這麼龐大. 底下的實例是我第一天抵達德國, 在Goslar的餐廳, 用手機拍的. 其實說實話, 我還是偏愛咱們的滷豬腳, 那種軟綿綿的皮, 搭配油而不膩的肥肉以及不柴的豬肉, 實在是美味. 若是選擇基隆廟口入口左側前幾攤的乾豬腳(滷過但不是從湯汁撈起的), 豬皮則帶有QQ的嚼勁, 配上滷花生, 再來一杯啤酒, 真的讚! (大拇指豎起中). 在德國十天中, 吃了兩次的德國豬腳, 幾乎都是一樣, 皮炸得很硬, 牙齒不好的人, 建議不要點來吃. 而皮的口味則太鹹. 肉的口感一般, 我只能說, 配菜(酸白菜及馬鈴薯)反而比較好吃. 不過我同事則很喜歡,  所以他的身材就比我大隻多了.

記得我在第一篇提到的民宿媽媽(Mrs. Soegtig), 她真的很用心, 每天早上的餐桌都是滿滿的, 四種麵包及土司可以選擇, 起司也是三四種以上. 至於火腿肉, 請看盤子裡, 就有三種熟成的火腿肉. 我個人最愛右邊的一片一片軟火腿及用湯匙挖的球狀火腿肉(口感綿密, 入口不會噁心),  配上起司片, 夾入麵包或者層層疊在土司食用. 真是美味~~

你們看看, 有沒有天理啊! 這麼豐盛的早餐, 連水煮蛋都用母雞造型的盛具裝著, 也難怪其他廠商看到這張照片, 心裡會咒罵連連! 更棒的是, 這民宿走路到漢諾威火車站, 不到八分鐘就到了.

Mr. & Mrs. Soegtig合影(沒開閃光燈, 有點暗暗地)

他們家是公寓的二樓, 客廳佈置得優雅溫馨(不好意思連我也入鏡了, 本來想在我臉上打馬賽克, 但我真的不會弄). 這照片是Mr. Soegtig幫忙拍的, 因為要退房離開去另一個城市-Osnobruck, 所以我才決定跟他們拍一張留念. 至於國民外交的部分, 我可是有兼顧喔! 碰面第一天, 我就在中正機場買了一個古色古香青花瓷的筆座當成禮物送給他們.  

到了Osnobruck的星期天早上, 我跟同事跑去逛市集.  外國人吃起司真的很癡迷. 以前在電視上看過大得像輪子一樣的起司, 終於讓我在歐洲親眼目睹, 而且種類顏色外型都不相同, 真的粉漂亮.  

水果攤買的水果, 我覺得賣相不怎麼樣.

走啊走地, 巴豆也會夭捏, 有一個攤子滿滿的都是人,  而且還是現點現炸(魚肉或者豬肉等等). 但我不太想吃炸物, 但看到冷藏櫃排放著滿滿的麵包夾著生魚肉, 再加上天氣有點熱, 我決定點這道麵包魚吃看看. 我還問了一個傻問題 : 直接生吃嗎?

因為照片拍得有點暗, 但可以看出裡面的魚肉是生的(我猜也是熟成肉), 接著就像一般漢堡做法, 加上生菜及醬料, 直接入口. 原以為會噁爛, 但卻出奇不意地好吃~ 

到了法蘭克福, 為了陪少年董去買當時台灣還沒上市的i-Pad 2, 走到兩腿發軟. 為了休息, 去了一間星巴克喝咖啡. 沒多久, 隔壁的情侶離開, 留下了還沒吃完的起司蛋糕. 店員還沒來得收的時候, 有隻鴿子就先跳上桌子直接享用. 我活了大半輩子, 還沒看過鴿子吃起司蛋糕, 這可讓我開了眼界. 通常不都是吃玉米粒嗎?  我看牠真的吃了不少, 不過可惜的是, 沒看到牠喝咖啡. 不知道這位鴿大爺覺得好吃嗎?  

在歐洲出差, 比較好的是時差沒有那麼多. 而且歐洲國家的多元化, 簡直快變成歐洲村了. 國與國之間用火車及高速公路連結, 跨國旅行不再是一件高消費的事情, 這是身處孤島的台灣民眾很難理解的地方, 因為我們出國一定要坐飛機, 而他們卻只要開車就可以出國了.

下集預告 : 看了就知道, 哈!! 

 

(悄悄話) 2011-09-08 04:25:54
(悄悄話) 2011-09-02 00:42:19
(悄悄話) 2011-09-01 09:5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