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2 22:27:17笨原☆~

原*日本行~序

  
  今年的寒假!去了日本!YA!
 
  現在我就來說說我的日本行啦~

  事實上早在好幾個月前,媽就說過年要全家一起出去玩,不過原本是要去香港自助旅行的,後來,媽經不起旅行社的慫恿,決定花大錢去日本= =

  媽媽本身是日文系畢業的有留日過一年,所以對我們家來說去日本算是不錯的選擇,至少語言還能通。之前我跟團去英國(在小五的暑假,我自己一個人去。如果有時間我會把他紀錄上來),雖然國小就學過兒童美語,但是到商店買東西還是不會講,原本我去到商店想說進去跟他說coke他就知道我要可樂了,我卻沒想到還有罐裝跟瓶裝的分別,他問我說要基哩咕嚕or西哩嘩啦,都是沒學過的單字,我想亂猜一個也不行,因為我不會唸。後來他只好拿出來給我選,語言很重要呀!

  
  
鈴桐月希紫 2007-03-31 21:09:50

語言很重要是沒錯
不過有ㄑ試著跟語言不通的人聊天
算是很厲害囉~! 國小ㄋㄉ英文很強押!!
那時我還是A~Z都被不熟ㄉ人勒!!
有ㄌ經驗下次就ㄅ會怕ㄌ押!!
期待ㄋ把小五ㄉ暑假經驗寫上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