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4 16:37:22Justice

思念總在分手後.....泣

不要誤會,這篇文章沒有要談那小情小愛的事,

我要說的是連假結束症候群,

遺憾,懊悔,總發生在連假的最後一天晚上

"啊,為什麼假期那麼快就過了,感覺都沒做到甚麼事"

上面的對話,相信前幾天出現在大多數的家庭裡,

我也是,

計畫中的一些事都沒做(剪頭髮,整理家裡)

就糊里糊塗的四天過了,

今天又聽到一件壞消息

雙十節政府沒打算再放連假,

對我們這些小老百姓真是情何以堪~~~

欸~~~

連假到底做了哪些事,讓我仔細想想~~

以下就是我放假的紀錄

------------------------------------------------------------------

9/19  中秋節, 台中天氣晴  颱風海上警報發佈了

今天是中秋節, 計畫中是要回娘家烤肉,但那是晚上的事

仔細一算,這已經是我連續三周烤肉了,台灣人真愛烤,

中午回到娘家,本來想約老婆去看個電影,

結果想看的電影,都過了開場時間,

如果看下一場,會延遲到傍晚得要事,只好放棄

於是就在電視機 前渡過中秋節的下午......

晚上 重頭戲 當然是烤肉,

烤肉已經是中秋節 大部份人的活動

其實.......烤肉只是一個過程

更重要的是,大家聚在一起 話家常,連絡感情

這才有中秋過節的氣氛嘛~~~~!!


中秋節的主角

---------------------------------------------------------------

9/20 補假天, 天氣晴, 微涼

放假前一天,才決定今天要出去走走,原因是因為颱風動向捉摸不定,

不敢計畫,所以也沒安排到太遠地方,

今天安排到小朋友到月眉去玩,看中的是假期延長關園到晚上09:00

這樣應該可以消耗一整天的時間




PO這張圖的用意 ,是要跟大家說明生命的重要,

老實說,我站在這個設施下 超過30mins ,一直猶豫要不要下去嘗試

都已經來了,錢也花了,如果只是玩些旋轉木馬,咖啡杯

是會有遺憾的(每次離開遊樂園, 心中都一股怨念)

但是最後........我還是只在下面 佩服上去的人

雖然沒上去斷軌列車,我還是嘗試了其他的刺激的設施

這些器材 說句事後話, 就是不停的轉, 公轉,自轉,慢慢轉,快快轉

正著轉,倒著轉

頭上腳下,頭下腳上,總之所有違反自然定律的事,

都在同一時間發生,

人就是這樣愛自虐到不亦樂乎


兩個小蘿菠頭 爬上欄杆看老爸自虐,不知有何感想

--------------------------------------------------------------------

9/21 天氣陰,有點涼,颱風正在肆虐南台灣

今天本來安排到公司加加班,但是老婆掛號要去就診,

一開始因為台中已經宣佈停班停課,我還以為醫院不看診

網路一查,怪怪樓低冬~~~ 還照常營業哩

醫生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幹的

因為我們掛的號碼大約90多號,10點多一查才看到 20多號

但是怕有人沒到 而提前跳號,雖然差了70多號

我們還是先到醫院報到,

一報到.看診號碼才緩緩移動5個人次,只好先去用餐

來到第二市場,看到一家大排長龍的隊伍


本著哪裡人多就往哪鑽的本性, 就跟著隊伍排隊用餐

這是一家在第二市場賣魯肉飯的(p.s 中南部的魯肉飯跟北部定義有差別)

老實說,看了那麼多人排隊有點期待

但是小失望.......

魯汁味道沒有滲入肉中,肉質偏柴,有點乾,

不是我的菜 ,或許是顧客太多,來不及完全烹調好就上架

是我唯一可以幫他解釋的



回到醫院,號碼只移動了10多號

我必須替這些認真問診的醫生家屬 抱屈,

那麼認真的看診,工作時間又長,沒辦法正常用餐

真不知道有一天醫生累倒了,到底是誰要救他

總之又等了個把鐘頭 也輪到我們了,

但是一天最好運用的時間 也沒了

p.s: 今天是9/21 地震周年紀念,但新聞著墨不多,

       是大家都不願意提起悲痛的過往,

       還是因為黃色小鴨太夯 ,

       或是大家更愛馬王的政治紛擾



----------------------------------------------------------------------

9/22 天氣陰,颱風遠離了

今天老婆的弟弟 已經約了大家回家吃飯,因為要正式介紹新朋友給我們認識

我們其實之前已經見過面,也一起吃過飯了

只是要再利用一個正式的場合介紹給大家

大弟年紀不小了,岳母之前就是比較擔心他的婚事

現在經過正式的互相介紹,我想沒啥大問題了

我們準備喝喜酒囉~~~!!

來吃飯的親戚不少,大阿姨,舅舅,舅媽,表姐,表姐夫,

不知道新朋友 有沒有小小緊張,以後有的機會可以認識

想當年我 ,也是花了不少時間,才把親戚的長相跟稱謂一一熟記

所以慢慢來囉~~~!!

 

四天假期 真的很快,說虛度了,其實也過得算充實了,

下次可以放到三天以上連假 不知要到何時

不論假期長短,我認為都要有事先規劃,

不管出遊或在家休息 ,才不會等假過了後,才來怨嘆~~!!

 

 

 

 

 

 

上一篇:送完餅了

下一篇: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