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7 00:00:00Justice

晴天娃娃

我家 大哥哥 今年開始上幼稚園了

每個當家長的,當自己的孩子開始要進入人生另一個階段時

都是緊張的

但他的適應力似乎比我想像還要好



從上學的第一天 沒有想家的情緒

到下午去接他下課 (開學第一天就上整天)

沒有任何適應的問題

後來每次下課回來

總是和我分享上課的一切

今天誰誰又這樣,今天老師又教了甚麼

我總是利用每天下班 有機會陪他做作業的同時

去參與他學校的一切 (ㄅ,ㄆ,ㄇ, 1,2,3, 供歹億...)

我彷彿也回去重溫學生生活一般

學校各項特殊活動 對他來說是有趣 新鮮,

他總是迫不及待的想要參與各項活動

中秋節帶柚子去彩繪 ,國慶的國旗塗鴉,萬聖節的變裝



他每一樣都樂在其中.....

這一個月以來,他積極跟我分享的是 學校即將到來的運動會

因為好多的第一次對他來說是新奇有趣的

重點是他們也要賽跑比賽


但是連日來的陰雨 我的心裡感覺不太妙

擔心小朋友期待 辛苦努力的一切 因為天氣因素讓其失望

昨天帶他回家時,我故意問他:

"這幾天一直下雨,如果下不停,運動會該怎麼辦 ?"

哥哥各訴我:

"沒辦法,下雨就改到室內去囉,

但是老師今天有教我們掛晴天娃娃喔,天氣應該會變好了! "


今天 天氣放晴了....老天 感受到 小朋友們的祈禱了

希望好天氣可以一直持續到周末.....

我也想看哥哥 當天開心的笑容~~~~!!

今天回家也掛起晴天娃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