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8 15:38:34R

聶魯達《聶魯達雙情詩》。







凡是愛著,就是要死的。

當然啊不愛也是要的。
但死亡不等於盡頭。
雖然這個同時我想到一個句子-
所有的自由都是因為限制。
但我想不在愛裡談。
死只是死,死並不是為了愛。
但是死的時候可以持續愛著。
而活,儘管很可能是為了死,
可我認為活著所求的,便是一處
足以安放自身動盪以及憂慮傷口的地方
很多時候那個地方並不是自己。
也可能追究的是一個能讓自己的動盪的本身。
那死呢? 死在哪裡?
死就在那裡,死就在愛裡,死就在生活中。
死不在生活中,死哪裡也不是。
死是一個瞬間,這世上的每個人
每塊木頭,每滴水以及每件事物
都同樣地忘了他們曾經被你觸摸這件事。
有時候覺得這樣死了之後會更痛。
有時候覺得這樣死不可能。
一件家具可能記得我比我自己更多。
何況愛人。
何況他就在我身體裡。
我們暫時都不用死,只想繼續活下去。
活下去,為了相愛,做愛,愛愛,以及愛愛愛。
還有愛後面隨之而來的痛苦。
那每每讓我們高潮。
而後更愛彼此。
聶魯達《聶魯達雙情詩》。
旅人 2015-10-18 19:32:50

聶魯達的詩
好棒
人人愛讀

晚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