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7 23:51:04R

那些還沒有地方安放的。

幾乎一年沒寫詩了。
沒寫詩的時候一如想像的痛苦。
因為所有的閃躲都徒勞無功。
如果不能正視心裡破敗坍塌的部分,
那也不知道是修復可能還是廢墟更多。
努力的作用在於沒有。
弟弟就是在我面前成為拒絕我所有努力的現實。
就算我往返跑往醫院,就算我安慰每個人和自己他會好,
就算我祈求神,就算我抓著三十分鐘到他身邊想辦法讓自己不要哭的跟他說話,
就算我為他錄音,就算我幾乎弄傷自己的只想替他得到一個機會。
我知道世界總會這樣的。
只是我還需要一點時間去面對。
我還不習慣某些時候,
我們過去的樣子突然而輕易地將我擊潰。
好像現在的我不值得。
我不應該還在這裡。
把自己活成地獄。
又罪惡地幸福。
我終究要拒絕。
我知道不是的,只是還不能夠好好說。
如同我終於如願來到他方,
身體卻沒有如願得到喜悅。
反而染上深深的水土不服。
一隻細小深色的螞蟻咬我 ,
都可以讓手臂腫起一顆球。
夜晚更睡不著,
白日也不願起,
身體停滯一般得不到訊號。
只會作夢。
好像在日常裡被各個方向駁回異議。
一時間找不到力氣再糾纏辯解。
不知道為什麼非得要對自己以外的意志說明自己。
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也無法對自己說。
並不像過去那般渴望離開,
只是也沒辦法留在原地等待。
宮崎駿說沒甚麼比過去的回憶更妨礙幸福的了。
我想回以幾句詩,來自那些我喜愛的詩人
我喜歡我有時候是地獄
所有毀滅的情感
都來自深處
想要毀滅世界的時候
並不知道這麼做會毀滅的
只有深處
在地獄依舊
渴求地獄」 
或者
「為了歌唱 為了歌唱
我常常想沉默不語
我不想再成為詩人
因為我對世界正充滿渴望」
或者
「她死過
最後笑了
說她無意倖存
而妳終究會明白死亡僅僅是
無邊無際的幸福感
裏頭沒有幸福
到時,我將親吻你們的灰燼
如果那是妳們的餘生
我陪妳們變冷」 
或者
「沒有一隻鳥能躲過白天
正像,沒有一個人能避免
自己
避免黑暗」 
或者
「易碎,而且多感。
無法原諒自己,因為一個
愛哭的孩子。不肯將故事
書翻到最後一行。」 
或者
「你必須改變方向。
叫這些胡同站起來
走入天空。」 
我沒辦法輕易的決定。
如同我沒辦法簡單的說。
 


*引用之詩句來自詩人,隱匿、邱剛健、故城、吳俞萱、谷川俊太郎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