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8 18:58:30R

聽著,

已經記不起來是第幾次,我們各自偏執地爭辯著。是兩百八十九?還是四百六十三?我不記得。只記得自己後來已不太能和你多說話,多談天。因為我很明白,那不是你要的。儘管你認為那就是向我,向我靠近的路途。你認為。我只是靜靜聽著。不大聲也不激動。相較於你的情感波動,我是冷血的。一臉無情的樣子。

那日,我們的氣氛又僵硬了起來。

因為我不停地拒絕我們之間的流動,不論是物質或者感情。唯一能通過的,只有從我流向你的友情。清清淡淡。如水一般。

但你不要,你想要果敢且占有的愛。牢牢的圈綁住我的,狂放的愛。

對我來說,愛,是一種希望對方幸福或者快樂的念頭/衝動/感覺/心情。在過程中,我盡量不用任何形式強迫對方,或者逼迫對方,因為那樣,我也會很難受的。我愛她,所以我會難受。你明白嗎。

我在心裡默默的說,已經沒甚麼再能說出口。

而你只是又告訴我,你很愛我。你很愛我。

我問你,愛甚麼?

你說,我囂張你喜歡看。我罵你,你很高興。就算失敗了也會一直說服自己不要放棄,因為有些事情就算被拒絕幾百次,也值得堅持。你很愛我。我不在你身邊的時候你十分想念我。你很愛我。

我只答了聲,摁。無從回應你滿腔滿心的愛情。

回想起過去的一些點滴,曾經感受到喘不過氣。那些你為我丟棄朋友,低聲下氣,肝膽相照的事情,我當然知道。那活像是現代版的武俠小說。哪忘的了。只是,我承受不起。

所以也當然不會告訴你我曾為了你的事情如何掉眼淚,如何難受,如何失眠。只因為我承受不起。儘管我沒接受過,但你語氣裡的失望和哀傷感染了我。這種時候總覺得自己矯情。不管表面上怎麼地雲淡風輕,我想,我是明白的。明白自己的。只是你不明白。不明白我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我和你說,我不喜歡禮物,太花錢。

你便灑了大把大把的鈔票去買禮物,說那是你的心意。

我說,我不喜歡背後評論別人是非。太情緒化。

你便在我面前告訴我別人是如何評論我,尤其你的好朋友,是怎麼說我"這種女人"自命清高。是的,"這種女人"你說,說你的朋友這麼說。

我說,我注重溝通。喜歡理性。

你就和我雞同鴨講,說男人就是要如此這般才是男人!女人就是要如何怎的才是女人!不然上帝為甚麼要分男女?

我說,有些人,儘管不喜歡,甚至討厭,但還是得尊重人。別特別得罪。

然後你在我面前惡整了,欺負了我的朋友,因為你不喜歡他。直到我直勾勾地看著你才停下。

 

我當然一直欣賞你的率性和與眾不同。一直都是。可是,那也不是你要的,我知道。也許有一天你會發現,我不是你想像的女神。

也許有一天,你也會發現,我們一直都在給予對方對方不想要的東西。

上一篇:滿了的意思是,

下一篇:不要說。

妍巴 2011-03-23 11:57:43

親愛的R~

你依舊溫潤的文字總是可以吸引我的目光,些許時間不見,你依然溫柔,就好像某種情感,會遠去會到來,但她總是與世界有著連繫,可以感受人情也可以如天使般脫離。

版主回應
親愛的妍

妳真是好人(笑
抱一個
2011-05-03 18: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