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3 14:21:34Yoshi

想說又不能說的





我以為又回到了蘭嶼,
天是黑的,卻黑得發亮,

風冷冷乾乾的,
這才意識到原來不是在海邊,卻也看不清周圍的景色,
唯一清晰的是腳下凸起像是珊瑚礁岩的走道,僅容得下我,
與手中牽著的女孩,
我們一路小心翼翼地奔跑,蹣蹣跚跚卻又捨不得放慢腳步,興奮地不知道在追趕什麼,
空氣也為著我們鼓譟,流動的節奏透出脈動,推著我們前行

唰!一聲,就跌進了窟窿裡,
在笑聲與遲疑交雜中翻過身,
才發現滿天盡是閃動的星光,就好像近距離在眼前燃燒,然後爆炸,

我沒有辦法好好地說話,只能發出咿咿呀呀的聲音,有千言萬語想告訴身邊的孩子,
"是星星哦!"
"就是因為星星在燃燒所以光芒才會如此耀眼哦!"
"這可是幾億光年外的景象!"
"我小時候也看過這樣的星空。"

還沒整理好到底要先將哪句話作為美麗星空的開場白,
定睛凝視更厲害的畫面是幾乎0.5秒就會劃過的流星,密集地又讓我啞口,
我轉側身提醒孩子:是流星!妳可以許願哦... ...。





上一篇:夢裡之光

下一篇:共同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