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0 21:41:00奇奇怪怪

2688

冬天,在海拔2688M的野地野營......
遺失了的帳棚在此時變成我和星空的媒婆......
或許沒帳棚是件好事......
冷的要死,吹著接近零度的冷風......
只和睡袋相依為命,才躺半小時,就拿出筆寫遺言了......
很恨睡袋不是屍袋,至少屍袋的拉鍊可以拉到頭部把全身包來......
輾轉難眠,但不能穿著外套睡覺(要不然醒來會更冷)......
只好爬起來煮水,喝酒......
這是凌晨和星空的第一次約會......
也就是為何我說遺失的帳棚是媒婆的原因......
流星就像是約會過程的驚喜和期待一般......
總是不經意的出現在撇眼的一時......
古代的星座已不重要了......
在我看來,從隱形轟炸機到我的JOG都現形於遙遠的天際......
不再是雙子或是射手......也不是獵戶和仙后......
只有北斗七星怎摸看都像是舀溫泉水的杓子......
大概是那時想泡溫泉吧!

吐著氣,在氣壓和空氣不適應的此地......
走著,是為了提水......
雖這不是我經歷過最高的地方......
但是五官的不自在是不說謊的......
我想是氣溫的關係吧!
期待能下雪....在耶誕時節......

漸漸天明了......
以前碰到日出......是很幹的感覺......
因為代表我為了作業竟然徹夜未眠......
現在卻很感激....
因為重現光明,氣溫提升了......

雖然沒有下雪......
但映入眼簾的卻是一份青澀的白皚......
霜和冰是構圖的顏料,畫布是綠色的......
感覺處在一座主題隨性的大型美術館......
不用門票,沒有隔間,只有大地和山友的熱情......
一步一步地......踏出生命的疆域......

在車上,四物雞在作用完物理變化後......
開始產生了化學變化......
睡意來了......

****************************************
這是研究所時一次去天池露營丟掉帳棚的事
有感寫下來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