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7 01:03:26Will

愛情有什麼道理

歌曲一開始的火車鐵軌聲不禁讓我像到戀戀風塵的經典開頭

然後是張艾嘉和李宗盛的對話:

~其實一個人的生活也不算太壞
偶爾有一些小小的悲哀
我想別人也看不出來
既使孤單會使我傷懷
也會試著讓自己想的開

對你不知道是已經習慣還是愛
當初所堅持的心情
是不是還依然存在
眼看這一季就要過去
我的春天還沒有來

你為何不調過頭去
讓我自己去面對問題
你嘗試著不露痕跡
告訴我愛情的道理
你認為值得努力的
是我倆之間的距離
喔這一季 總算有些值得回憶~

然後就回想起戀戀風塵裡
不曉得是誰要去當兵 一群人坐在路邊攤時 楊麗音和大家隨興唱的那首 港都夜雨

~今夜又是風雨微微 異鄉的都市
路燈青青照著水滴 引阮心悲意
青春男兒不知自己 要行叨位去
啊~漂流萬里 港都夜雨寂寞暝~


好像一直都被困在青春的鄉愁裡... ...